P1280135

 

 

 

 

 

現在育兒的時間佔據我大部分的時間

其他的家務雜活及做菜真的也都是百忙之中完成

每天吃飯都得趕趕趕....(讓本來胃就不好的我好像一直沒有好轉)

睡眠時間更不用說了     現在想睡到飽是不可能的

每天都是重煙燻妝示人(哎!嘆氣...)

 

 

 

 

本想盡量抽出時間定時更新我的部落格      沒想到好難......

前陣子的端午四天連假    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順便帶著小人兒出門玩玩走走

結果才第二天    我和小人兒就雙雙感冒了   結果哪也沒去   只能乖乖在家養病

不知是小朋友的病毒比較強?還是因為太累造成抵抗力弱的關係?

又或是我已經將近兩年(懷孕前~孕後七個月)沒感冒了?

所以我這一病就病了一個多星期     每天都覺得天旋地轉、軟弱無力

之前每晚只要搞定小人兒   讓他睡趴後    

洗完澡    就是我放鬆休息的時間

幸運的話可以有一小時的時間讓我追劇

但這一病    每晚搞定小人兒    我自己也直接昏死在床上了...... 

 

 

 

 

 

 

 

 

 

 

今天分享的這道『洋蔥拌豬肉』也是我在懷孕時做的料理

非常適合現在悶熱的天氣來吃

或是像我一樣     沒時間做菜時    可以快速完成的一道簡單美味料理

(PS:我真的很想快點把我的遊記寫完,但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洋蔥拌豬肉【孕期料理】

 

 

<材料>:豬梅花火鍋肉片120g、洋蔥1/2顆、紅蘿蔔15g、蒜頭1瓣、薑片2片、米酒適量



<調味料>:柴魚醬油1大匙、白醋1大匙、鹽巴少許、黑胡椒少許、橄欖油2茶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作法】
(1)梅花肉片切成適口大小、洋蔥逆紋切絲,放入冰水浸泡15~20分鐘(期間換2~3次水),再取出擠乾水分、瀝乾;紅蘿蔔切絲、蒜頭壓成泥備用。
(2)<調味料>和蒜泥事先調勻成綜合調味料備用。

P1280114

 

 

 

 

(3)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薑片、米酒,再放入梅花肉片燙熟,待肉片熟成,即可撈起瀝乾。
(4)取一大容器,趁肉片還熱的時候,加入作法(2)的綜合調味料拌勻,使之入味。

P1280116

 

P1280118

 

 

 

 

(5)再加入洋蔥絲、紅蘿蔔絲拌勻後即完成。

P1280121

 

 

 

 

【貼心建議】
★由於每個孕媽咪體質不同,害喜症狀也不同,若對當下某種食物排斥或是有疑慮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省略不用。
★後期想要補充鐵質的孕媽咪可以將豬肉換成牛肉。
★想要控制體重的孕媽咪或是想瘦身的人可以將梅花肉片改成里肌肉片,熱量會更低。
★洋蔥和紅蘿蔔我都有煮熟,不是孕婦的,只要泡冰水即可降低洋蔥的辛辣感與嗆味。
★汆燙肉片時,水裡加些米酒和薑片可減低肉腥味。
★調味料部分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入,再調到自己喜愛的口味;喜歡吃辣的也可以再加入七味粉。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80139

 

 

 

 

 

更多孕期料理請點此 

 

 

 

 

 

延伸閱讀:

 

涼拌燒烤雙椒杏鮑菇         

 

韓式涼拌海帶芽            涼拌溫野菜雞絲沙拉      涼拌絲瓜    

 

塔香蕃茄涼拌筍            涼拌雞絲                      春雨沙拉

 

涼拌大頭菜                    泰式涼拌皮蛋              涼拌檸檬松阪豬

 

韓式涼拌小黃瓜           涼拌龍鬚菜                泰式涼拌秋葵            

  

韓式涼拌黃豆芽    梅醋漬蔬菜        涼拌菜心 

 

韓式涼拌馬鈴薯    涼拌XO筊白筍     涼拌毛豆仁          

 

涼拌茄子       涼拌小黃瓜     涼拌秋葵

 

韓式涼拌冬粉               涼拌黑木耳               涼拌四季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