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610

 

 

 

 

 

一樣分享孕期料理

如果有人問孕婦懷孕時最想吃什麼

我想很多孕婦都會答:越不能吃的東西越想吃(((哈哈!

 

 

 

像懷孕時最好不要吃蝦子、螃蟹等甲殼類的海鮮

因為蝦子、螃蟹都是高過敏源    容易生出過敏兒

 

另有此一說     只要夫妻都不會對蝦子、螃蟹過敏

那麼孩子對蝦蟹過敏的體質也不可能太高

 

雖說我和K先生都是沒有過敏體質的人

但為了肚子裡的寶寶    以防萬一   我還是有禁食

每每看到人家大快朵頤蝦子的時候    我都好想偷吃幾口

 

 

 

 

 

另外一個孕婦不能吃的東西就是生食

所有食物裡面    只有水果是可以生吃的

其他食物全部都必須是熟食

我想這對愛吃生魚片的孕媽媽來說應該很痛苦

但我不吃生魚片   所以這點對我來說還好

不過我很愛吃生菜沙拉    整整十個月不能吃真的非常痛苦

 

 

路不轉  人轉....

那只好把所有蔬菜都燙熟   再淋上日式和風醬拌來吃也很好吃

我知道雖然有些不是孕婦的人也不愛吃生菜沙拉

一來是怕吃到菜腥味     二來不喜歡吃冷冷的食物

但現在把蔬菜變成溫沙拉     上述的兩個原因應該就不是問題了

這樣有感興趣了點嗎?(((有吧有吧!呵呵~

 

 

 

 

 

 

 

 

 

 


 

 

 

 

 

涼拌溫野菜雞絲沙拉【孕期料理】



<材料>:去皮去骨雞胸肉150g、櫛瓜1/2條、紅蘿蔔30g、鮮香菇2朵、玉米筍4根、蘆筍10根、青蔥1隻、薑片2片、米酒適量



<調味料>:萬能醋2大匙(或醋+糖+鹽巴+水)、麻油1大匙、昆布醬油1大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70601

 

 

 

 

 

【作法】
(1)雞胸肉洗淨、櫛瓜和紅蘿蔔切成小片、鮮香菇切成片、玉米筍斜切段、蘆筍削去底部較粗的纖維後再切成小段、青蔥切段備用。
(2)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蔥段、薑片和米酒,再放入雞胸肉汆燙,等水再次回滾(約2~3分鐘)後熄火,蓋上鍋蓋燜泡10分鐘,再撈出瀝乾放涼備用。

P1150757

 

 

P1270599 

 

 

 

 


(3)另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依序加入紅蘿蔔、玉米筍、鮮香菇、櫛瓜、蘆筍汆燙,再撈出瀝乾備用。
(4)待雞胸肉不燙手後,即可用叉子刮成雞絲(或用手剝成絲)。

P1150759

 

P1270604

 

 

 

 

(5)準備一容器,將雞肉絲、所有蔬菜和<調味料>抓拌均勻後即完成。

P1270606

 

P1270607

 

 

 

 

【貼心建議】
★由於每個孕媽咪體質不同,害喜症狀也不同,若對當下某種食物排斥或是有疑慮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省略不用。
★家裡若沒有萬能醋,可改放醋+糖+鹽巴+水,比例可依照自己喜愛的口味來調。
★雞胸肉用燜泡的方式,肉質不容易乾澀、老柴。
★雞胸肉煮好後放涼,可用乾淨的濕布或是廚房紙巾沾溼後再覆蓋在雞胸肉上,以防肉質變乾。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70613

 

 

 

 

 

 更多孕期料理請點此 

 

 

 

 

 

 

 

延伸閱讀:

 

 

 

涼拌絲瓜         

 

 

 

塔香蕃茄涼拌筍            涼拌雞絲                      春雨沙拉

 

 

 

涼拌大頭菜                    泰式涼拌皮蛋              涼拌檸檬松阪豬

 

 

 

韓式涼拌小黃瓜           涼拌龍鬚菜                泰式涼拌秋葵            

 

  

 

韓式涼拌黃豆芽    梅醋漬蔬菜        涼拌菜心 

 

 

 

韓式涼拌馬鈴薯    涼拌XO筊白筍     涼拌毛豆仁          

 

 

 

涼拌茄子       涼拌小黃瓜     涼拌秋葵

 

 

 

韓式涼拌冬粉               涼拌黑木耳               涼拌四季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