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34

 

 

 

 

 

K這傢伙原本是不敢吃辣的人

但和我在一起後    已被訓練到現在可以稍微吃點小辣的東西 

我也常常因為他的關係     作菜時會把辣度減低

但這傢伙!!!  似乎是在看菜色   而自己決定此道菜是辣還是不辣

 

 

去韓國時    因為怕他不耐吃辣     點菜時都說要小辣

結果有些菜 連我這個吃小辣的人都覺得會辣時

K居然跟我說:『還好!』

 

 

吃蒙古、新疆孜然的辣    他也說:『還好!』

吃麻辣鍋的小辣時    他也說:『還好!』

但吃到某些川菜  或某道泰國菜時    卻一直喊很辣......

我實在摸不透K的辣度為何???

不過我猜K應該是對花椒和生辣椒的辣不太行(但為啥麻辣鍋裡的花椒,K卻吃的很HIGH??)

 

 

總之作菜時    也因為K的關係    我不敢買小辣椒     只買那種不辣的大辣椒做為點綴用

有時還把辣椒去籽去膜沖洗過後再入鍋烹調

但這傢伙還是給我猛喊辣!!!(明明就沒辣,吃起來還甜甜的.....氣死我了!!)

 

 

 

今天的這道菜   不僅有辣椒醬和辣椒粉    還有明明就不辣  K卻直說辣的大辣椒

但他卻吃的很高興    說一點都不辣!!(所以說K根本就是在挑菜色喊辣的,哼!! ) 

 

 

 

 

今天的韓式辣燒馬鈴薯雞翅全部都燒煮入味

馬鈴薯又綿又軟      雞翅酥香多汁      真的是好吃的不得了呢!!

 

 

 

 


 

 

 

韓式辣燒馬鈴薯雞翅


 
<材料>:雞中翼12隻、中型馬鈴薯1顆、辣椒1隻、蒜末1大匙、青蒜1隻

 

<醃肉醬料>:黑胡椒適量、鹽巴少許、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韓式辣椒醬1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味醂1大匙、糖1大匙、辣椒粉1茶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70194

 

 

 

【做法】
(1)馬鈴薯洗淨削皮後切成塊狀,放入電鍋裡蒸熟後取出備用。
(2)雞中翼洗淨擦乾,內側劃兩刀、辣椒斜切片、蒜苗白斜切片、蒜苗綠斜切小段備用。 

P1070188

 

 

 

 

(3)<調味料>先調勻備用。
(4)熱鍋後不放油,將雞翅雞皮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金黃後取出備用。 

P1070196

 

 

 

 

(5)原鍋利用雞翅的油,中大火煎馬鈴薯,煎至金黃後推至鍋中一旁,爆香蒜末、辣椒、蒜苗白。

P1070198

 

 

 

 

(6)放入雞翅翻炒,再放入<調味料>翻炒均勻。
(7)最後收乾醬汁,放入蒜苗綠快速翻炒一下即完成。 

P1070199

 

 

【壽司貼心建議】
★ 雞翅先劃刀,燒煮時比較容易入味、也易熟。
★ 煎馬鈴薯時,用筷子或夾子翻切面煎,不要拿鏟子翻,更不要一直翻動,以免馬鈴薯鬆散、破裂。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做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70239

 

 

 

延伸閱讀:

豆乳燒雞翅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韓式辣烤雞翅       

 

蒜辣烤雞翅                      蠔油香菇雞翅        泰式酸甜雞翅       

 

紅燒雞翅                         三杯雞翅                               薑汁醬燒雞翅 

 

春川辣炒雞排                  韓式辣排骨                            韓式辣燒帶魚       

 

韓式涼拌冬粉                  泡菜炒年糕                            泡菜炒冬粉                  

 

泡菜鮪魚蓋飯                  韓式泡菜煎餅                         泡菜薯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