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假日宅在家
嘴巴總是無時無刻想吃東西
那就來滷雞翅吧!
邊看韓劇   邊啃雞翅   再喝一罐汽水
這種生活真是棒啊!




紅燒雞翅

<材料>:二節雞翅20隻、蔥1隻、薑6片、
蒜頭5顆

<調味料>:糖1大匙、酒2大匙、醬油2大匙、醬油膏1大匙、水500c.c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雞翅洗乾淨用紙巾擦乾,蔥切段、薑切片、蒜頭拍過。
2.鍋子燒熱後,不加油,直接把雞翅放入鍋中煎至表皮金黃
3.把雞翅推至鍋中一旁,爆香蔥、薑、蒜,再混合拌炒。
4.加入
<調味料>(水除外)炒香後,再加水,接著蓋上鍋蓋用中火煮20分鐘。
5.掀蓋後改用中大火煮10分鐘即完成。(不喜歡醬汁太水的就再收乾一點)
     



雞翅洗乾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

 



雞翅本身就有很多油脂     所以鍋子燒熱後不用加油     直接把雞翅放入鍋中煎到兩面金黃

 



雞翅兩面煎金黃後推到一旁       利用雞翅逼出來的油脂爆香蔥、薑、蒜

 

 



接著加入調味料    等香氣出來後再加水  

蓋上鍋蓋用中火煮20分鐘

 

掀開鍋蓋後用中大火煮10分鐘即完成


 

 

 


我是保留了一點點醬汁
如果喜歡水一點的就用小火燉
喜歡醬汁乾一點的就再把汁收乾一點
看個人喜好嚕~~


燒煮期間     一直傳來陣陣香味
讓人超期待的     真想大快朵頤一番

就這樣,,,,,,,,,,
紅燒雞翅一完成
我和K三兩下就把它解決了
完全不留餘地


雞翅滷的很入味    又不會太鹹
且雞翅已經滷的骨肉分離    超級好吃
吃完後還意猶未盡的舔著手指
我告訴K     現在就算再給我一盤滷雞翅   我也可以全部解決   哈哈



延伸閱讀:
蠔油香菇雞翅                        韓式辣烤雞翅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泰式酸甜雞翅

蒜辣烤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