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932  

 

 

 

我的體質有點遺傳到壽司媽

我們身上的血管都很細

常常不小心輕微碰撞到就會 " 烏青 "

而這 " 烏青 " 時間可是要花一~二星期才會好的

 

 

我時常發現腿上總是有莫名的 " 烏青 "

可是卻想不起來我何時撞傷的

所以我常常跟K開玩笑    他是不是趁我睡著時對我家暴    HAHAAA~~ 

 

 

BTW  烏青在我和壽司媽身上......無解!! 

 

 


 

 

泡菜炒冬粉

 

<材料>:韓式泡菜150g、梅花火鍋肉片250g、韓國冬粉3~4人份、黃豆芽50g、韭菜1把、青蔥1支、蒜末1大匙

<醃肉醬料>:醬油2茶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水少許、油少許、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韓式辣椒醬1大匙、泡菜汁1大匙、醬油1茶匙、糖2茶匙、水200~30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60914  

 

 

【做法】

(1)梅花肉片先用<醃肉醬料>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韓國冬粉浸泡冷水,等變軟後用剪刀剪個幾刀、黃豆芽洗淨摘除尾部、韭菜切段、蔥白切花、蔥綠切段備用。

P1060912  

 

 

(3)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將黃豆芽放入汆燙後撈出瀝乾備用。。

(4)全部<調味料>先調勻開來備用。

(5)起油鍋,下肉片炒至變白後,將食材推至一旁,爆香蒜末、蔥白,再加入泡菜拌炒。

P1060918  

 

 

(6)加入韓國冬粉和做法(4)拌勻,煮到韓國冬粉變軟後再加入黃豆芽拌炒。

(7)起鍋前加入蔥綠、韭菜拌炒一下即完成。

P1060921  

 

 

【壽司貼心建議】

★    若怕吃到黃豆芽的豆腥味,可在汆燙時蓋上鍋蓋燜煮,即可消除此味。

★    韓國的冬粉是用甘薯粉製成,顏色呈現灰色,耐煮不易爛,口感吃起來也比較Q,和台灣的綠豆冬粉不管是製程材料、顏色、口感、烹調上都有很大的不同。

P1060910  

 

★    韓國冬粉建議先泡過水再煮,可以縮短烹調時間。

★    今日我使用的是韓國冬粉,其實使用台灣的寬冬粉或細冬粉皆可。

★    燒煮粉絲時,水不要太少,因為粉絲會吸水,可以視情況一點一點加入。

★    每家準備的泡菜鹹度不一樣,若當天準備的泡菜較鹹,可在調味時多加點糖進去;反之,若覺得不夠鹹,可再加入少許鹽巴。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60923  

 

韓國冬粉非常耐煮

口感吃起來也非常Q彈

我和K都好愛韓國冬粉  

 

 

Q彈咕溜的冬粉、脆口的韭菜、黃豆芽、酸酸辣辣的韓式泡菜

真的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呢!!  

 

 

我炒了好大一盤     大約可以3~4個人吃了

圖片中那一大盤本來是我要和K一起分食的

結果K說他一個人可以吃完沒問題......

就這樣見他希哩呼嚕一個人全部吃光光了 (好險我預留了一碗想當隔天的涼拌吃)

 

 

K吃完後既滿足又有罪惡感的跟我說:這樣我怎麼減肥???

 

哈哈哈~~~  是是是!!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不該做得這麼好吃    讓你忍不住全部吃光光 

 

 

 

 

延伸閱讀:

泡菜鮪魚蓋飯              韓式泡菜煎餅                   泡菜香腸捲餅 

 

螞蟻上樹                     辣炒泡菜松阪豬                泡菜翅小腿 

 

泡菜薯泥                     韓式涼拌黃豆芽                安東燉雞 

 

韓式涼拌冬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