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之前做的料理
現在看到照片     好想抓一隻來啃喔~~~~


上一次去逛COSTCO         
K一看到有賣酸辣翅小腿      高興的馬上買了一盒回家    準備和我大快朵頤一番
在路上     我問K     上次我做的酸辣雞翅不好吃嗎?
K:不會ㄚ~      但你還是可以多學習做不同的酸辣口味啊!
( 哼~~~       等我回去吃看看到底有多了不起      還要我多方學習 


回到家~~~     K迫不及待的打開包裝吃了一口
然後失望的對我說  " 還是你做的比較好吃!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屁股都飛起來了~~~~
我驕傲的對他說  " 那我還需要學習嗎?" 




蒜辣烤雞翅

<材料>:二節雞翅13

<醃肉醬料>:蒜末1大匙、米酒1大匙、鹽、黑胡椒和麵粉少許

<調味料>:蕃茄醬2大匙、白醋1大匙、TABASCO  1茶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雞翅洗淨後用紙巾擦乾,內側劃兩刀,加入<醃肉醬料>抓碼均勻,醃漬一晚備用。

2)烤箱預熱後,將雞翅放置烤盤,烤箱設定200度烤30分鐘(15分鐘後翻面)。

3)用平底鍋煮滾<調味料>,加進烤好的雞翅,讓每一隻雞翅都沾附到醬汁,直至醬汁收乾即完成。





雞翅劃刀     醃漬時比較容易入味





醃漬一晚上後     放入烤箱烘烤   ( 每家的烤箱大小、熱度都不一樣,請照自己家的烤箱狀況做調整 )





調味料煮滾後     再加入烤好的雞翅     讓每隻雞翅均勻沾附到醬汁





噹噹噹~~~~上菜囉~~~



看看雞翅紅紅亮亮的     真是漂亮呀~~~

烤過的雞翅    表皮酥酥的    吃起來卡茲卡茲    真是好吃極了
甜甜辣辣的口味    讓人一隻接著一隻

由於K不太能吃辣      所以TABASCO加的比較少
如果你喜歡吃辣一點     就可調整用量     相信辣一點吃起來也會比較過癮
再搭配上一杯啤酒或是汽水       那真是人間天堂了阿~~~哈哈






延伸閱讀:

蠔油香菇雞翅                            紅燒雞翅
                                      泰式酸甜雞翅 

韓式辣烤雞翅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