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771

 

 

 

 

 

真的是想哭也哭不出來啊.....

 

 

 

不知道我電腦是不是快掛了??

幾個月前就一直怪怪的......害我使用起來非常不方便 

請K先生幫我查看原因也檢查不出來 

我就只好將就的一直用下去.......

 

 

結果昨天就發生了慘事~~~~~

因為我辛苦累積的資料   不知為何全不見了?!?!?!

K先生幫我努力了一個晚上也救不回來

啊~~~~~只聽見我心碎了一地的聲音......   

 

 

 

好險這一篇的食譜和圖片都已事先先上傳好了

否則又要停很久的文了~~~    我該感到安慰嗎???  

 

不過也因為如此.....K先生說要買一台新筆電給我 

HAPPY~~~

 

 

 

 

 


 

 

 

 

胡麻醬雞丁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日本山藥200g、牛蕃茄中型2顆、小黃瓜1條、白芝麻1大匙、蒜末1大匙

 

<醃肉醬料>:醬油1茶匙、米酒1茶匙、白胡椒粉適量、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胡麻醬5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米酒1大匙、白醋1大匙、味噌1茶匙、溫水203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90749

 

 

 

 

 

【做法】

(1)雞腿肉洗淨擦乾後切成塊,再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山藥削除外皮後切成丁、小黃瓜切成丁、蕃茄去除外皮後切成丁備用。 如何快速去除蕃茄皮 ←(點此連結)

(3)乾鍋小火煸香白芝麻後取出備用。

(4)熱鍋熱油後,將雞腿肉有皮那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金黃後,推到鍋中一旁,放入蒜末爆香。

(5)加入蕃茄丁翻炒2~3分鐘,再放入<調味料>翻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10分鐘。

P1090754

 

P1090756

 

 

 

 

 

(6)加入山藥丁和小黃瓜丁翻炒均勻,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P1090759

 

 

 

【壽司貼心建議】

    山藥含有豐富的鐵質,所以削除外皮後若與空氣接觸過久容易變黑,因此切開後的山藥可以浸泡醋水,醋的酸性會改變鐵質,讓山藥不易變黑,甜份亦不會流失。當然,防止山藥氧化也可以放鹽巴,但效果沒有白醋來得好且實惠。

    日本山藥可以生吃,也可以涼拌,若要烹煮,時間不宜過長,因為煮久了容易熟軟、散開,如此就沒有爽脆的口感了;若要煮湯,建議使用台灣的山藥。

    山藥屬於根莖類,是唯一可以拿來生吃的澱粉質,本身帶有黏液,入鍋烹調後形成一種天然的勾芡,所以就不需要再加太白粉水了。

    日本山藥和小黃瓜都可以生吃,且我也比較喜歡它們保有爽脆的口感,所以可以在起鍋前再入鍋烹調一下即可。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90761

 

 

 

 

 

 

清爽又美味的胡麻醬搭上軟嫩多汁的雞肉     實在YUMMY!! YUMMY!!

白飯不知不覺多吃了好幾口

P1090766

 

 

 

 

延伸閱讀:

宮保雞丁       黃金芝麻烏龍冷麵    涮涮沙拉佐芝麻味噌醬    

    

照燒磨菇雞腿排           夏威夷檸檬雞                   墨西哥莎莎起司雞排

 

辣味噌炒雞肉              春川辣炒雞排                   匈牙利紅椒燒雞

 

義式蕃茄雞腿排           香辣菇菇雞柳                   沙茶燜雞腿

 

芋頭雞                        安東燉雞                          豆豉燒雞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