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吃泡菜
常看我食譜的人就知道我常將泡菜入菜
我最愛吃酸酸辣辣的泡菜
不管台式還是韓式       我都愛
不過有些韓式泡菜味道偏鹹        
無法當小菜直接吃....一直吃.....      所以就拿來入菜



今天製作煎餅需要用到麵粉
但麵粉分很多種    有特高筋麵粉、高筋麵粉、中筋麵粉、低筋麵粉
但它們的差別在哪呢??


其實差別在於原料不同     所含的蛋白質含量和吸水量也會不同

最簡便的記法:
特高筋:油條、麵筋
高筋:麵包類的 ( 吃起來較軟、較Q )
中筋:通常是中式的麵食、中式點心、水餃皮、饅頭類
低筋:蛋糕、餅乾、小西餅類 ( 吃起來較硬或脆的東西 )




 

 

韓式泡菜煎餅

 

材料>:泡菜、蒜末1大匙、青蔥2隻、芝麻1茶匙、低筋麵粉200g、蛋2

<調味料>:鹽巴少許、水、麻油2茶匙、香油2茶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把泡菜的汁擠乾後切成粗絲、青蔥切成2cm小段備用。

2)乾鍋煸香芝麻後取出壓碎備用。

3)低筋麵粉、蛋、鹽巴、水攪拌均勻,再加入所有食材拌勻,放置12小時醒面。

4)平底鍋內加入麻油、香油,等油熱後再下麵糊,將麵糊均勻的鋪平,用中火煎至變色後,用鏟子讓餅皮在鍋內轉圈,等餅皮凝固後再翻面

5)用鍋鏟重壓餅皮邊緣(邊壓邊讓餅皮轉圈),再翻面重壓餅皮邊緣煎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韓國人料理煎餅時是屬於比較半煎炸的方式,所以油會放的比較多;用香油、麻油一起煎,餅皮會更香,鍋熱油也熱再下麵糊才不容易黏鍋。

★   乾鍋煸過的白芝麻香氣非常棒!之後稍微壓碎,香氣整個撲鼻而來,可以幫餅皮和醬料大加分。

 

 


【壽司貼心建議】

    麵糊的比例是11,也就是【低筋麵粉】:【水+雞蛋】。

 


 

 

【壽司貼心建議】

    而麵糊和泡菜的比例也大約是11

    我操作的麵糊裡是加水,但也可以加牛奶或高湯或泡菜汁。

    低筋麵粉裡若加入少許糯米粉,可以讓餅皮可酥脆。

    攪拌麵糊時請輕輕攪拌,不要打出筋性,尤其不是使用低筋麵粉時更要注意。

    將調好的麵糊放著醒面12小時,會變得更有彈性。



【壽司貼心建議】

    讓餅皮在鍋內轉圈是要讓它均勻受熱;重壓餅皮邊緣是要讓它邊緣吃起來更酥脆。

    敢吃或喜歡吃韭菜的人可以放些韭菜進去烹煮。

 在煎的同時      香氣陣陣撲鼻而來      好想快點大快朵頤一番

 

 

 

 

 

 


◎醋醬油 ( 沾醬 ):醬油1大匙、白醋2茶匙、檸檬汁1茶匙、糖1/2茶匙、煸香壓碎的芝麻少許



第一次操作時是使用中筋麵粉     且加了少許泡菜汁      所以餅皮做出來的顏色很漂亮

也由於有重壓餅皮邊緣    所以吃起來外酥內軟       超好吃的      現在想到都流口水.....

不過因為使用中筋麵粉      K說餅皮吃起來有點像麵包和饅頭的嚼勁 

  ( 但我個人覺得無損美味   HAHA.... )



第二次操作使用低筋麵粉       但因為泡菜汁不足     所以顏色做出來沒有像上次一樣紅紅的

這次的煎餅K說就沒有麵包的嚼勁了......         但一樣煎到外酥內軟

可是我發現自己比較喜歡吃上一次的口感耶......

 

 

 



第三次操作    低筋麵粉+糯米粉+泡菜汁     顏色做出來很漂亮

K一下班回家看到這個煎餅     馬上驚嘆的 "哇~~~~ "   


吃的時候還學韓國人用手撕煎餅吃        這樣的吃法感覺更好吃耶!!

( K:是心理作祟吧!!! )

 

 


還有還有.............

那個醋醬油是一定要的~~

煎餅搭配醋醬油真的是會好吃到狂叫媽      ( 老媽:沒事不要叫我!! )

醋醬油真的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此時再來一個大煎餅         我一個人也可以把它KO掉       哈哈

 

 

 

 


延伸閱讀:

起司菠菜煎餅               泡菜薯泥                     泡菜炒豬肉 

 

泡菜炒牛肉                   泡菜翅小腿                 辣炒泡菜松阪豬         

 

鮪魚泡菜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