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想我和K好像已經很久沒去郊外走走了
天氣熱的時候或是夏天的白天我幾乎都不想出門
除非有事情或聚會才會在白天露臉
除了怕熱怕曬外......還非常怕蚊蟲找上我 
由於我的體溫較高      不管去哪都很容易被蚊蟲咬
所以在夏天時就讓我更不想出門了~~~
就算出門也專找有冷氣的地方跑


最近天氣涼涼的     早晚還得添件外套
但這就是我最喜歡的天氣了
上星期週末天氣還不錯       微涼.....但有太陽公公的加持
整個天氣棒呆了!!!      是最適合出遊的日子~~~

我和K決定要去戶外走走......
要當天來回的....還想去沒去過的地方.....
所以最後決定去我們都沒去過的中和烘爐地

一決定要去中和烘爐地後      
我問K:那裡是不是要爬很長的樓梯?? ( 記得旅遊節目好像有介紹過 )
K:沒有吧!!!離停車場的距離好像才100公尺而已

( 於是我這個笨蛋就相信K的鬼話了~~~)


果然到了烘爐地......我只看到長長長長.....無止盡的樓梯等著我們
我瞪了K一眼:不是離停車場才100公尺距離嗎???
K:沒錯阿!!!是垂直100公尺距離.......

啊~~~~~~我超想揍K的


就這樣.......我們兩個氣喘吁吁的爬了427個階梯上到烘爐地的主殿
回家後害我鐵腿了兩天
這絕對不是我體力差......
因為連平時有運動的K也說他的大腿很痠痛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
爬上主殿後除了可以跟土地公公玩 " 有趣的遊戲 " 外
還可以看到台北市區的景色
徐風吹來~~~~整個身心舒暢......好舒服呀!!!
不過我想晚上來烘爐地這看夜景應該也很漂亮吧!!

還沒去過的人可以去瞧瞧、玩玩唷!!!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爬長長長長長長~~~的樓梯         哈哈!!!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材料>:雞中翼16隻、馬鈴薯1顆、小蕃茄10顆、青蔥2隻、蒜末1大匙

<調味料>:醬油1大匙、素蠔油1大匙、米酒2大匙、糖1大匙、胡椒粉少許、水5010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馬鈴薯削去外皮切成中丁,活水清洗三~四次後撈起瀝乾,放入電鍋蒸熟備用。

2)雞中翼洗淨擦乾用叉子戳一戳、小蕃茄對半切、青蔥切段備用。

3)熱鍋不放油,將雞翅雞皮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金黃後推至鍋中一旁,利用鍋內逼出的雞油爆香蒜末、蔥白。

4)放入馬鈴薯略煎,再加入<調味料>、水和小蕃茄煮滾後,蓋鍋中小火燜煮1520分鐘。

5)大火收乾醬汁後,加入蔥綠拌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雞翅先用叉子戳一戳再醃會更容易入味,烹煮時也易熟。

    我是用不沾鍋煎雞翅,所以沒有放油,之後再利用雞翅逼出來的油脂爆香辛香料;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之後若覺得油太多,可以倒出來一些或用廚房紙巾吸掉過多的油脂。

    馬鈴薯在活水下清洗至水沒有白白渾濁為止,洗去澱粉質,燒煮時才不容易糊糊的。

    馬鈴薯放入鍋內煎時,不要一直翻動,略煎後的口感會讓馬鈴薯更有香氣,吃起來的口感也會QQ的。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蕃茄的酸甜中和了雞翅的油膩感
再加上煎過的馬鈴薯
哇~~~~真的
又是一道讓我和K吮指回味的料理






延伸閱讀:
紅燒雞翅                             蠔油香菇雞翅                             泰式酸甜雞翅

蒜辣烤雞翅                        韓式辣烤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