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照起來很不吸引人
但其實很好喝唷~~


天氣變涼了
就想喝碗熱熱的湯
今天的香菇雞湯是K點的菜


需要準備的食材很簡單
做法也很簡單
我喜歡用電鍋燉湯    不但方便快速    還可以省瓦斯費



香菇雞湯

 

<材料>:雞腿肉切塊6塊、乾香菇6朵、薑3

 

<調味料>:米酒1大匙、水、香菇水、鹽少許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乾香菇洗淨後泡水備用。

 

2)雞腿肉洗淨後,燒一鍋水,水滾後將腿肉放入川燙一下後撈起沖冷水備用。

 

3)將腿肉、香菇、薑片放入鍋內,加入米酒、香菇水,水。

 

4)放入電鍋,外鍋放兩杯水蒸煮,直至電鍋跳起再燜20分鐘。

 

5)加入少許鹽拌勻即完成。





也可在雞湯裡面加幾塊蔭瓜下去      可以讓湯品更有味道唷


水通常我都淹過食材再多一些些而已
但若喜歡喝湯的人   水可以多放一點

還有....家中若有人有氣喘或呼吸道系統疾病的人   香菇水就不要放進去了




最近一直下雨     出門上班上學都很不方便
尤其騎機車的人     更是麻煩
一整天忙碌的工作    回家的路上    淋著雨吹著冷風
回家後若可以馬上喝下熱熱的香菇雞湯
整天的疲憊都消失了    胃也暖了起來呢!






前陣子好忙~~~
下了班都癱了....回家也懶的開火  
偶爾做幾道菜就讓我覺得非常疲倦
所以這幾週真的是我的偷懶週     哈~~~~


不過接下來還是有很多忙的事.....  (K:說來聽聽~~~

因為我得去百貨公司週年慶廝殺     哈
下了班衝去搶購    假日再衝去敗沒補到的貨
就這樣.....回到家後根本沒力作飯     也更沒力寫部落格了
哈哈~~~~有人和我一樣瘋狂嗎?
(K:這種瘋狂的行徑應該只有你一人吧!




延伸閱讀:
麻油雞                           玉米絲瓜蛤蜊濃湯              

蛤蜊蒜頭雞湯                 韓式蛤蜊菇菇大醬湯          

味噌鮪魚豆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