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50  

 

 

又到了星期五小週末了~~ 

心情不自覺會飛揚起來 

 

 

 

 

 

今天一樣來分享好文佳句 

 

「五歲的時候,媽媽告訴我快樂是人生的關鍵。
 上學以後,他們問我長大後的志願夢想是什麼?
我寫下"快樂" ,他們說我沒搞清楚題目,
 我告訴他們是他們沒搞清楚人生。」 —By 約翰藍儂 —
 


即使生活滋味無法總是盡如人意,
但快樂是種選擇,你改不了環境,但可以改變自己。
 
在平凡中尋找不凡,你也可以擁有快樂好心情!

 

 

 

 


 

 

豆乳燒雞翅

 

<材料>:雞中翼16隻、蒜末1大匙、薑片6片、辣椒1隻

<醃肉醬料>:麻油辣豆腐乳5~6小塊、豆腐乳汁1大匙、米酒1大匙、醬油膏1大匙、蒜泥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00142  

 

 

【做法】

(1)雞中翼洗淨擦乾用叉子戳一戳,再和<醃肉醬料>醃漬半天以上、辣椒切片備用。

(2)將醃好的雞翅抹掉多餘的醬汁,熱鍋不放油,將雞翅雞皮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金黃後推至鍋中一旁,利用鍋內逼出的雞油爆香蒜末、薑片。

(3)放入<醃肉醬料>的醬汁和250~300c.c的水,中小火燜煮5~8分鐘。

(4)最後大火收乾醬汁後加入辣椒拌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    每家豆腐乳牌子不同,豆腐乳大小也會不一樣,鹹度更是不同,請照自家豆腐乳牌子與口味作調整。

★    雞翅先用叉子戳一戳再醃會更容易入味,烹煮時也易熟。

★    我是用不沾鍋煎雞翅,所以沒有放油,之後再利用雞翅逼出來的油脂爆香辛香料;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之後若覺得油太多,可以倒出來一些或用廚房紙巾吸掉過多的油脂。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00151  

 

這也是一道適合假日宅在家邊看韓劇、電影或球賽

一邊喝著啤酒或汽水的小零嘴

 

 

電影 + 零嘴 + 汽水

哇~~~我好幸福!!!! 

(K:你是只要有吃的都很高興吧!!!

 

 

 

 

延伸閱讀: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韓式辣烤雞翅       蒜辣烤雞翅 

蠔油香菇雞翅        泰式酸甜雞翅       紅燒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