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先說明:此篇只是我的分享,每個人體質、狀況、觀念、喜好不同,適合我的不見得適合你,你可以參考我的方式,再根據自己的狀況來做調整。】

 

 

 

 

今天來分享我的孕期如何吃

如何胖寶寶不胖媽媽      真的是養胎不養肉的方式

 

 

 

 

 

整個孕期我總共胖了6公斤(嚴格來說是6.2公斤)

 

小人兒的出生體重也有3670克(39W6D)

 

當時我生了兩天生不出來   最後醫生只好緊急剖腹

(真的是一個超大全餐啊!)

(慶幸自己生在現代,若還活在古代,我可能和小人兒都會因為難產而走了...)

 

 

 

 

 

因為生產耗盡了我所有體力     加上剖腹產讓我疼痛不已

 

我整個人虛弱的躺在床上三天下不了床

 

直到我出院到月子中心後才有心思想說要量體重

 

當時生產完一週後量體重   即瘦了8公斤

 

一個月後再量     總共瘦了12.8公斤

 

所以等於我比懷孕前還瘦了6.6公斤

 

 

 

 

 

 

也再次證明只要『吃得健康、營養均衡』

 

不但不容易發胖,身體狀況還會更好

 

很多人會認為『吃得健康、營養均衡』

 

這樣的食物     第一一定不好吃     第二就是吃不飽 

 

其實不然....    只要吃對食物    一樣可以吃到美食、吃到飽

 

 

 

 

所以只要孕媽咪稍微注意一下自己吃進肚裡的東西

 

不僅對寶寶各項發展有幫助    也不容易胖到媽媽喔!   

 

真的是養胎不養肉啊!

 

 

 

 

 

 

 

先聲明:

 

懷孕時我沒有節食喔!我都有正常吃東西(吃三餐),而且每餐都有吃澱粉

 

坐月子時,一天吃六餐,三餐也都有吃澱粉

 

因為哺乳的關係,我到產後四個月都還是一天吃四餐(餵母乳真的好容易餓XD)

 

(我覺得餵母奶真的瘦很快,雖然不是所有人餵母奶都可以很快瘦下來,但至少對我來說,餵母奶真的瘦很快)

 

 

 

 

 

 

 

 

 

 

 

 

 

以下是我懷孕時的產檢體重記錄:

 

 

1~3M:- 1.1kg

(當時害喜嚴重,吐得要死,居然才瘦了1公斤!

 

4M(17W):+0.1kg

 

5M(21W):+1.5kg

 

6M(26W):+1kg

 

7M(30W):+1.4kg

 

8M(33W):+1.3kg

 

      (35W):+1.1kg

 

9M(37W):- 0.1kg

 

      (39W):+1kg


 

總共                +6.2kg

 

 

 

 

其中30W那時    

我自己自作主張覺得寶寶已經到後期了    應該多補充一點營養

所以有多吃了一點    沒想到體重就失控了!

我還因此被醫生唸了一頓

醫生說我的寶寶各項發展都在標準範圍內

根本不需要多吃     誰要我自作主張多吃的

(哭哭~~ 孕婦的心好脆弱....) 

 

是說....懷孕後期寶寶真的長很快    寶寶的體重會急速飆升

所以前期和中期真的就要好好控制一下

 

 

 

 

 

 

我還記得五個多月時

K先生問我胖了多少    我回:『0.5kg』

K先生還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hahaaa~~

 

 

 

 

 

 

一直到孕期七八個月時去髮廊洗頭

連設計師和助理們根本都還看不出我懷孕了

懷孕期間我都去了N百次了    沒想到他們居然都不知道我懷孕了

不知道他們是因為太年輕還沒有懷孕的經驗

還是我很會藏肚XD   hahaaaaa~~

 

 

 

 

 

懷孕到38週時    趁小人兒還沒蹦出來前趕緊跟姐妹們約聚會

姐妹們從背後看我背影    說根本看不出是孕婦

得走到面前才知道我大著肚子(((嘻嘻!

 

 

 

 

 

 

是說....前陣子新聞報導Angelababy懷孕七個月胖五公斤

看到這則新聞時   其實我內心有點小高興

 

因我七個月時是胖了2.9公斤(還是因為體重失控才胖了這麼多XD)  

不過人家Angelababy是超級大瘦子    又年輕   有本錢可以胖

煮婦我還沒懷孕前就很胖   再加上又是高齡產婦

所以控制好體重是必要的    因為我沒本錢胖下去(((哭哭~~

 

 

 

 

 

 

 

 

 

 

 

 

 

 

 

懷孕初期我看了兩個婦產科醫生

兩個都是婦產科界的權威醫師

 

一個是傳統派A醫生     問他孕婦可不可以吃什麼什麼...?

A醫生都說『不行』、『不可以』、『最好不要』

(我自己猜測,或許有些食物是有爭議性的,所以A醫生乾脆都說不行)

(另一個猜測原因是,如果說『適量』,這個『適量』太難抓了,因為每個人狀況都不同)

 

 

另一個是非常洋派的B醫生     問他孕婦可不可以吃什麼什麼...?

B醫生都說『當然可以』、『只要是人可以吃的東西,孕婦也都可以吃』

B醫生認為沒有什麼食物是吃了就會流產的,如果真有這種食物,那就不用發明墮胎藥了

 

 

 

兩個都是婦產科的權威醫師    但看法做法皆不同

所以就看孕媽咪想走哪一派了

 

 

 

 

 

 

 

有看我部落格的捧油知道我其實很喜歡吃垃圾食物_零食

平常就會吃一堆垃圾食物     每次出國也都會買一大堆滿滿的零食

但懷孕後因為口味改變加上害喜嚴重    

許多加工食品或調味料太重的食物都讓我非常排斥

 

 

懷孕前我是一個非常喜愛吃麵食    不愛吃米飯的人    

要我連續三天每餐都吃麵食我都非常OK

但是懷孕後     麵食(屬加工品)我完全吃不下去

只能接受米飯的味道     加上過重的調味我也無法.....

剛好就讓我懷孕的這十個月吃得非常營養又健康

 

 

 

 

 

 

 

由於懷孕前    我得了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胃病再還沒完全痊癒前    我懷孕了.....

加上體質及家族遺傳關係    所以懷得很辛苦    害喜也更加嚴重  

當時胃脹氣的非常厲害    

所以還特別做了一些功課看看有什麼食材不適合胃脹氣的人吃

沒想到做完後發現一堆東西不能吃    

但如果真的遵守了   我看我也沒東西可以吃了

所以只好少吃+白天吃(晚上盡量少吃產氣的食材)來減少不舒服的症狀

 

 

 

 

以下是易脹氣食物:  

 

【主食類】如地瓜、芋頭、馬鈴薯、玉米、糯米、全麥麵包等。 

 

【豆類】如扁豆、大豆、豌豆、紅豆、綠豆、豆干、豆腐、豆漿等。 

 

【奶類】如牛奶、優酪乳、優格、起司等。 

 

【蔬菜類】十字花科類的蔬菜:如花椰菜、韭菜、洋蔥、白蘿蔔、小黃瓜、高麗菜、芥蘭菜、青椒、茄子等。 

 

【水果類】如蘋果、柑橘類水果、香蕉、柚子、甜瓜、西瓜、葡萄等。 

 

【飲料類】如汽水、沙士、可樂、碳酸飲料、乳酸飲料等。 

 

【其他】如油炸品、精緻甜點、口香糖,都是較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等。

 

 

 

 

 

 

十字花科植物主要有:

 

1.捲心菜類:高麗菜、花椰菜(白花、綠花)、洋蔥、大白菜、小白菜、青菜、油菜、各種甘藍、、芥菜、榨菜、雪裏紅、大頭菜、蕪菁等。

 

2.蘿蔔類:紅、白、青蘿蔔、水蘿蔔等。

 

3.其他野菜類:如薺菜、諸葛菜、碎米薺、獨行菜、芝麻菜等。

 

4.調味料類:芥末、辣根等。

 

 

 

 

 

 

 

 

 

 

懷孕各期注意事項:

 

(1)第一孕期(0~3M):此時期是胎兒器官重要發育期,由於胎兒會『自帶便當』,這個時期的孕媽咪不需要增加熱量的攝取,也不需要增加體重,所以孕媽咪不用特別多吃,照平常吃的量即可,但要注意飲食有無均衡,千萬別想說一人吃兩人補喔!另外這個時期要多補充『葉酸』,以提供孕媽咪自身和胎兒所需。葉酸食物:深綠色蔬菜、瘦肉、肝臟、黃豆製品...等

 

 

(2)第二孕期(4~6M):此時期是胎兒成長發育的重要階段,此階段的熱量每日需增加300大卡,尤其足夠的蛋白質可以供給胎兒成長。此時期可以多吃點蛋白質低脂奶類、瘦肉、魚肉、雞蛋、豆漿、豆腐等黃豆製品(千萬不要以為300大卡很多喔!300大卡大約只有燙幾片火鍋瘦肉片水煮蛋2顆500c.c低脂牛奶200g水煮魚肉...而已。)

 

 

(3)第三孕期(7~9M):此時期胎兒體重會急速上升,也是胎兒各部位發育的重要時期,此階段孕媽咪每日需再增加300大卡熱量。另外孕媽咪還要特別注意補充足量的營養素:(1)鐵質如深綠色蔬菜、紅肉、肝臟類、貝類等;(2)鈣質如低脂牛奶、深綠色蔬菜、黑芝麻、小魚乾、豆腐、豆漿等,以供給孕媽咪及胎兒身體所需。

 

 

 

 

 

 

 

 

 

 

 

我的孕期飲食重點:

 

(1)吃食物,不吃食品

         

            多吃食物的原型,不吃食品,尤其是加工品:如肉鬆、火腿、貢丸、熱狗、培根、鹹蛋、皮蛋、豆腐乳、沙茶醬、甜不辣、豬血糕.....等。

         

            像麵包、蛋糕、麵條......這些也都算是再加工的精緻食品,所以我會盡量少吃。

         

            其實哺乳媽媽也要少吃『食品』,馬偕醫院黃瑽寧醫師說:扼殺寶寶腦的三大殺手:所有看不到食物原貌,要插吸管、拆包裝、開罐子的食品,都屬於不新鮮、再加工的食材,而且很可能誤食地雷,吃到造成過敏的內在誘導物。

 

 

(2)吃清淡原味,少重調味

         

            不是說都不加,畢竟還是要讓孕媽咪喜歡吃、吃得開心為原則。

         

            只是『量』盡量減少,調味的種類也盡量簡化。

         

            另外千萬別吃所謂『無澱粉、無油、無鹽』的健康飲食,國外許多不吃這些東西的減重瘦身著名人物都因此早逝了。人體的生理機制還是需要澱粉、油脂和鹽分的,只是量不需要太多,尤其後期吃太重調味容易導致水腫。

 

 

(3)吃優質蛋白質

       

       (A)所謂的優質蛋白質,動物性就是『瘦肉』

               

                (豬肉)里肌肉  優於  梅花肉、五花肉

                (牛肉)牛腱肉  優於  牛腩    、    菲力  優於  莎朗、牛小排

                (雞肉)雞胸肉  優於  雞腿肉

                 

                    千萬不要以為湯包、小籠包、水餃、餛飩是用蒸的或水煮的,熱量就低,這是錯誤的觀念!前述的這些東西要好吃、要爆漿、湯汁要多,肥肉的比例自然就會多,這當然都不是屬於優質蛋白質,且熱量也很高,更別說油煎的鍋貼和餡餅...等。

         

     

        (B)所謂的優質蛋白質,肉品烹調時間不超過15~20分鐘

                 

                   像滷肉、控肉這種需要花長時間燉煮的肉,都會轉變為劣質的蛋白質,是身體酸化、酸毒來源。(所以我的孕期料理大多用肉片,這樣烹調時間就不用太久)

                

 

 

(4)懷孕中期、後期多攝取膠質(每週2~3次)

     

      (A)增加孕媽咪的膝蓋、關節、韌帶、肌腱的韌度:隨著肚子一天天變大,腳所承受的重量也日漸增加,適量的補充可以讓腳不會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B)預防妊娠紋的產生:雖然妊娠紋跟體質和遺傳有關,但如果沒有控制體重,讓肚子快速變大,也容易形成妊娠紋,妊娠紋的出現與皮膚膠原蛋白不足有關,所以除了要控制體重,勤擦妊娠霜外,飲食上儘量補充膠質食物,也可以預防妊娠紋的產生。

       (C)淡化孕斑:像山藥、白木耳,具有美白、產生膠質等食材,都能淡化孕斑。

 

          膠質食物一樣有分成動物性植物性,由於動物類膠質食物含有脂肪、膽固醇,吃太多反而會傷害身體,因此以植物性代替動物性會比較好。

 

 

以下列出膠質含量高的食物讓大家參考

 

動物性膠質:

魚皮(深海魚)、魚肚、海蔘、干貝、豬腳、筋蹄筋、豬皮、豬尾巴、豬耳朵、雞爪、燕窩、牛筋等(只要是稠稠、黏黏的,大部分都是含有比較多的膠質)

 

植物性膠質:

黑白木耳、海帶、紅鳳菜、珊瑚草、山藥、秋葵、紫菜、蒟蒻、仙草、愛玉、蓮藕、菇類、木瓜等(通常會牽絲的蔬果,膠質含量會比較多)

 

 

 

 

(5)是否符合六大類食物

       

          六大類食物:全穀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類、水果類、乳品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

       

          每餐吃東西前,我會先思考一下我吃進肚裡的東西是不是符合六大類食物?對寶寶有沒有幫助?

       

          像麵包沒什麼營養成分,只有澱粉,又是精緻的食品,所以我會少吃。

       

          又像堅果和酪梨算是好的脂肪類,所以我每天都會吃。

        

 

 

 

(6)定時慢時

           

            孕婦最好是採少量多餐的方式,但我自己還是維持吃三餐而已,偶爾多加一個下午點心(點心次數真的很少)。

         

            雖說只有吃三餐,但我每餐份量也還挺多的

         

          (K先生有時看我吃還會說:你會不會吃太多啦!不是說孕婦要少量多餐嗎?)

         

           (我都非常不爽的說:還好吧!我是孕婦耶!我又沒吃很多(白眼)

  

           

               每餐我都會慢慢吃...........

 

               慢到一餐大約花40~120分鐘才吃得完,然後讓自己每3~4小時進食一次

           

               就這樣慢慢慢慢地吃,外加定時吃東西,所以整個孕程我很少有餓的時候

           

               懷孕前自己是沒有吃宵夜的習慣,所以懷孕後也不會吃宵夜

 

 

 

 

(7)保持愉快心情吃東西

       

          孕婦有太多飲食禁忌了,如果全部遵守,實在困難又痛苦,畢竟孕媽咪吃得愉快,寶寶也會快樂。

       

          所以懷孕嘴饞時,像速食、鹹酥雞、PIZZA、炸雞、泰式料理、韓式料理、日式拉麵、汽水、甜食......等,我都還是會吃,只是吃的次數很少,量也不要像懷孕前一樣多,因為只是解個饞而已。

       

          懷孕前我不是螞蟻人,對於甜食是可有可無,但懷孕後,我無可救藥的每天都想吃甜食,但因為自己是高齡產婦,又怕產生妊娠糖尿病或妊娠高血壓,只好規定自己一星期只能吃1~2次,每次到了甜點日,一吃到甜食就會很開心、很滿足,然後期待下一次的甜點日。

       

          另外傳說中對寶寶皮膚不好或容易致敏的食物:『蝦子、螃蟹、鴨肉、鵝肉、花生、芋頭、芒果』,我是都沒吃。雖然有研究顯示,只要夫妻二人不會對前述東西過敏,那麼生下過敏兒寶寶的機率就非常低。雖說我和K先生吃這些東西不會過敏,但煮婦的阿爸(也就是小人兒的外公)對蝦蟹過敏,為了怕隔代遺傳XD,我還是禁食了。然後我都會告訴自己,媽媽我幫他忍十個月,以後他一輩子都可以吃,就不用看人家吃流口水了。

        

 

 

 

 

 

  

 

另外我再提供自己懷孕後期想增加寶寶的體重而不是胖媽媽的方法:

 

1.喝滴雞精:屬於高蛋白,孕媽咪和寶寶都可以得到充分的營養(我自己是懷孕兩個多月後開始喝,因為當時害喜嚴重,體重下降,營養師建議我喝滴雞精補充體力)

 

2.吃牛肉:有高蛋白質和鐵質,也是對懷孕後期的孕媽咪和寶寶都好的食物

 

3.喝酪梨牛奶:雖說酪梨牛奶的熱量很高,可以不用每天喝(一星期喝2~3次即可),但因為我自己本身就很愛喝酪梨牛奶,所以中後期開始,每天早上都會喝一杯(250~350c.c)酪梨牛奶 

 

 

 

 

 

 

 

 

 

 

 

 

接著大概分享一下我懷孕時的三餐怎麼吃?吃些什麼? 

 

 

【早餐】

 

滴雞精一包(60ml)

 

鮪魚起司蛋餅(三明治) 或 蒸地瓜+水煮蛋 或 里肌肉蛋饅頭(三明治) 或 蘿蔔糕+荷包蛋 或 麵線 

 

無糖豆漿 或 黑芝麻牛奶 或 無糖優酪乳 或 酪梨牛奶

 

核桃20g(約3~5片)

 

水果1~2份(註:水果一份約手掌大小的量) 

 

【營養素:醣類(澱粉)、蛋白質、鈣質、膳食纖維、油脂類】 

 

 

 

 

【午餐】

 

大多外食

 

牛肉麵 或 米粉湯 或 壽司 或 蒸肉圓 或 湯(乾)麵 或 潤餅

 

燙青菜1份

 

小菜1~2樣:海帶 或 肝連 或 嘴邊肉 或 豬皮 或 豬耳朵 或 豆腐 

 

水果2~3份

 

【營養素:醣類(澱粉)、蛋白質、鈣質、膳食纖維、脂肪類】 

 

 

 

 

【午點】

 

很少吃午點(整個孕程,應該不超過五次吧!),如果吃的話就是

 

水果1份 或 蘇打餅2~3片 或 黑芝麻牛奶 

 

【營養素:蛋白質、鈣質、膳食纖維、脂肪類】 

 

 

 

 

【晚餐】

 

看身體狀況,情況好就會自己下廚料理,非常不舒服或很累的話就會外食

 

外食大多選擇小火鍋

 

因為有肉、豆腐(蛋白質、鈣質),還有滿滿的蔬菜(膳食纖維)和  米飯、麵條、冬粉(澱粉)營養成分大都涵蓋了,是比較適合孕婦吃的

 

 

 

 

吃火鍋的重點:

(1)原味湯底

(2)所有火鍋料、餃類、丸子類全部換成蔬菜  

(3)不喝湯  

(4)沾醬只有少許的醬油+白醋+蘿蔔泥(如果有薑泥可以加一點進去)

 

 

 

 

 

晚上的外食還會選擇中式餐館日式料理

 

中式餐館會點3~4道菜+米飯 

(大多點  1~2道蔬菜  +  1道肉料理  +  1道  豆腐  或    或    料理)

 

日式料理會點套餐系列,如烤魚套餐   或點 花壽司(熟的)、蔬菜、玉子蛋.....等

 

 

 

 

 

 

 

 

千萬別怕胖不吃澱粉類喔!寶寶的成長也是需要醣類(澱粉)的

 

 

前一兩年有新聞就說有一個孕婦怕胖,所以三餐都吃冬粉替代澱粉類,結果流產了...

 

當時的記者訪問我的產檢A醫生

 

A醫生說:冬粉是綠豆做的,綠豆偏涼,不利孕婦(所以孕婦要適量喔!)

 

 

不過若是訪問我的產檢B醫生     我猜B醫生應該就不認為是食物的問題了XD

 

 

 

 

 

 

 

 

 

 

 

 

 

 

下面是我身體狀況好時,晚上就會下廚料理

有些菜是以前做過的菜,懷孕時做,有些食材會改變或是調味料比例更動一下

由於頂著肚子做菜很累,所以無法像以前一樣每道菜都拍照記錄

大概拍了幾道我懷孕時吃的料理給大家參考

【下面點菜名都可以連結做法】

 

 

(1)糙米飯+薑燒菇菇豬肉+清燙時蔬(花椰菜、荷蘭豆、玉米筍)

P1270642-001

 

 

 

 

 

 

(2)糙米飯+薑燒豬肉油燜筍+炒青菜+K媽滷的小豆干

P1270696-001

 

 

 

 

 

 

(3)糙米飯+韓式大醬豬肉+菇菇炒蛋+炒青菜+筊白筍佐莎莎醬

P1270710-001

 

 

 

 

 

 

(4)紫米飯+涼拌莎莎雞丁桂竹筍鮮蔬玳瑁+炒青菜

P1270692-001

 

 

 

 

 

 

(5)糙米飯+馬鈴薯燉肉+炒青菜+韓式涼拌海帶芽

P1270747-001

 

 

 

 

 

 

(6)糙米飯+鮮蒸美人腿肉片+炒青菜+K媽滷的小豆干

P1270768-001

 

 

 

 

 

 

(7)糙米飯+筊白筍炒肉絲+炒青菜+清燙時蔬(秋葵+玉米筍)

P1270814-001

 

 

 

 

 

 

(8)糙米飯+木耳炒肉絲+炒青菜+蘆筍烘蛋涼拌小黃瓜

P1270861-001

 

 

 

 

 

 

(9)糙米飯+洋蔥燒肉蕃茄炒蛋+蒸筊白筍+清炒什蔬(香菇、紅蘿蔔、荷蘭豆)

P1270884-001

 

 

 

 

 

 

(10)鮮蔬什錦烏龍湯麵

P1270653-001

 

 

 

 

 

 

(11)絲瓜肉末麵線+炒青菜+蒸筊白筍

P1270913

 

 

 

 

 

 

(12)糙米飯+蒜頭蒸雞蔥燒豆包蕃茄炒蛋+炒青菜

P1270932

 

 

 

 

 

 

(13)糙米飯+蕃茄肉末炒豆角地中海式烤時蔬+炒青菜+K媽滷的小豆干

P1270966

 

 

 

 

 

 

(14)糙米飯+香煎豬肉佐酪梨莎莎醬豆包炒川耳菇菇涼拌黑木耳地中海式烤時蔬

P1270996

 

 

 

 

 

 

(15)沖繩塔可飯筊白筍煎蛋+清炒花椰菜

P1280021

 

 

 

 

 

 

(16)K媽包的肉粽+蒸南瓜+蒜香蘆筍豬肉卷+甜椒炒蘑菇+炒青菜

P1280057

 

 

 

 

 

 

(17)糙米飯+金瓜燒排骨+蘑菇炒蛋+韓式涼拌海帶芽+炒青菜

P1280061

 

 

 

 

 

 

(18)糙米飯+菇菇豬肉捲+甜椒炒蘆筍+韓式涼拌海帶芽+清炒花椰菜+醬煮南瓜 

P1280066

 

 

 

 

 

 

(19)南瓜糙米飯+港式蒸排骨滑蛋娃娃菜+炒青菜 

P1280104

 

 

 

 

 

 

(20)糙米飯+洋蔥拌豬肉涼拌燒烤雙椒杏鮑菇+滷味(百葉豆腐、海帶、蘿蔔)+炒青菜 

P1280143

 

 

 

 

 

 

(21)糙米飯+和風山藥牛小排蕃茄炒蛋+炒青菜+蒸筊白筍 

P1280211

 

 

 

 

 

 

(22)糙米飯+山藥漢堡排筊白筍煎蛋+炒高麗菜+炒大陸妹

P1280246

 

 

 

 

 

 

(23)糙米飯+沙茶空心菜炒牛肉+清炒蘆筍+蕃茄炒蛋+蒸筊白筍 

P1280370

 

 

 

 

 

 

(24)鮪魚拌飯瓜仔肉+蘆筍炒蘑菇+炒高麗菜 

P1280377

 

 

 

 

 

 

(25)糙米飯+蘑菇牛肉+滷豆腐、海帶+炒高麗菜+炒青江菜 

P1280400

 

 

 

 

 

 

(26)糙米飯+薑絲炒牛肉香辣蘑菇+炒高麗菜+炒小白菜 

P1280452

 

 

 

 

 

 

 

自己下廚    蔬菜類我都會盡量多一些

尤其到了中期和後期    寶寶慢慢長大   壓迫了媽咪的腸子

孕媽咪很容易便秘    所以纖維質的量就必須多一些

(當然不是光補充纖維質就好,還得搭配足夠的水分適當的運動才能幫助腸胃吸收蠕動喔!)

 

 

 

 

 

懷孕時除了身體不舒服和挺著肚子做菜不是很方便外 

所以這個時期的料理一定要以簡單、方便、快速為原則

一些料理可以丟進電鍋或烤箱     另外再快炒1~2道菜即可

 

 

加上我的懷孕中期和後期剛好都在夏季

如何在炙熱的廚房快速料理也是一大考驗

所以這個時期也做了許多的涼拌菜

大家可以參考我的『孕期料理文』

希望讓你的整個孕期也跟我一樣『吃得健康又營養均衡』

 

 

還有更多其它懷孕時做的料理請點此  

 

 

 

 

 

 

 

 

 

 

其實每次去產檢時    

我發現很多媽咪都好瘦   好會養胎      比我還厲害

上面只是大概分享一下我孕期的飲食方式給大家參考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和喜好做調整

希望我這紀錄不全的孕期飲食有幫助到大家

最後祝福所有正在懷孕的媽咪及寶寶們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