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晚上我突然好想吃莎莎醬配玉米片
心裡想著假日去大賣場補貨時      一定要買一罐莎莎醬來解饞


到了現場      發現賣場的莎莎醬好大一罐      價錢也不太親民
而且開封後兩天內一定要吃完
想想~~~     幹麻吃的這麼辛苦       所以放棄了......


但回到家後        腦中一直盤旋著莎莎醬、莎莎醬、莎莎醬、莎莎醬、莎莎醬..........
好像中蠱般~~~  ( 呵呵.... )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莎莎醬的作法
發現其實並不難嘛......
反正就把東西切一切     醬料和一和    攪拌在一起就好了

( K:為什麼好吃的東西被你說的很像廚餘....我可不是豬喔!! )

哈哈哈哈~~~~放心啦       絕對好吃到讓你跪下叫 " 我的媽呀!"



莎莎醬

<材料>:

小蕃茄12顆(可用牛蕃茄替代)

洋蔥1/4

蒜頭4

九層塔1大把(可用香菜或洋香菜替代)

紅辣椒1隻(可用青辣椒或墨西哥辣椒替代)

 

<調味料>:

檸檬汁3大匙(可用蘋果醋或白醋替代)

TABASCO 1茶匙(沒有可省略)

檸檬皮少許(沒有可省略)

橄欖油1大匙

鹽巴少許

糖少許

黑胡椒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蕃茄和洋蔥切小丁、辣椒去籽去膜後切成末、蒜頭切末、九層塔切碎備用。

2)做法(1)和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

3)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即完成。



【貼心建議】

    不管哪種蕃茄一定都要把汁擠出來,否則完成後的醬汁會太水;若用牛蕃茄記得要去皮去籽。

    我不敢吃生洋蔥,所以用量用的比較少;喜歡蕃茄,所以用量比較多,所以敢吃或喜歡吃生洋蔥的人可以自行調整。

    正統的莎莎醬是用香菜,因為我不敢吃,所以改成我愛的九層塔,也可以換成洋香菜(也就是巴西里)來代替。

    我喜歡吃酸,所以檸檬汁用量比較多,如果怕酸的人,可以調整用量1大匙即可。

    醬汁裡加入少許的檸檬皮可以增加香氣,但注意只刮顏色外皮的地方就好,若刮到白色的地方容易會苦苦的。

    食材、醬料都可以隨個人喜好做調整,喜歡辣一點的人,辣椒水或辣椒就多加一點;喜歡吃酸的人,檸檬汁或醋就多放一點;喜歡生洋蔥味道的人,就多加一點,可以邊調味道,邊試吃自己喜歡的口味,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如何做。

    食材和醬料攪拌均勻後要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可以讓味道更融合,但保存期限最多只有兩天,要注意!






真是美麗的顏色呀~~~~~        讓人看了心情大好




這時拿出特大包的多力多滋        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馬上咬下一口       哇~~~~哇~~~~果真在心裡跑了三大圈   
並大叫著 "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好吃~~~"         bravo!  bravo! bravo!


本來很怕生洋蔥的嗆辣味      所以減少了生洋蔥的量     增加了蕃茄量
加上我和K都愛吃酸     所以檸檬汁放的比較多
且想吃到一粒一粒的口感      所以沒有切的很細碎

經過冷藏後      整個味道融合了      吃不出生洋蔥的嗆辣感
反而多了清爽的酸甜味道       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我發現黃檸檬沒有像綠色檸檬一樣那麼酸
而且黃檸檬的香氣真的很香~~很清新~~~很迷人呢!!


不一會功夫......這一大碗莎莎醬就吃的精光   
我和K意猶未盡的舔著嘴巴      露出滿足的微笑




 

 

 

延伸閱讀:

 

沖繩塔可飯                          墨西哥莎莎起司雞排              

 

塔香蕃茄涼拌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