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952

 

 

 

 

 

 

我懷孕初期害喜得非常厲害

一直吐到四個月才稍微改善一些

尤其那時候不管聞到什麼味道都讓我覺得噁心想吐

什麼東西放到嘴裡   味道都覺得不對

孕前愛吃的東西   懷孕後吃   也覺得味道改變了

尤其外食   大多口味重又油膩    

要找到我能接受的味道真的少之又少

 

 

懷孕初期葉酸的補充非常重要

天然食材裡   深綠色蔬菜是葉酸最豐富的來源

孕前非常愛吃蔬菜的我    此時卻討厭任何一種深綠色蔬菜

我曾經吃一盤蔬菜吃了半小時也吃不完

一口蔬菜含在嘴裡   怎麼也咽不下去...... 

 

 

 

但為了BABY的健康與營養

即使身體非常不舒服    偶爾還是會下廚一下

只是每次下廚時都讓我頭暈目眩  噁心想吐的厲害

常常煮完後轉身就衝去廁所大吐一番 

然後得再等上半小時~一小時後才稍有食慾

這些不舒服的症狀與痛苦真的只有害過喜的人才能體會啊!

像我的幾個朋友就都沒有害喜的症狀

所以無法體會我生不如死的感覺XD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這一道『蕃茄肉末炒豆角』是非常下飯的料理

照片中可以看出我沒有把醬汁收乾  

所以吃的時候把一點醬汁淋在飯上也非常好吃

如果把醬汁收乾一點    也可以夾饅頭或麵包一起吃也好吃 

大家試試看!

 

 

 

 

 

 


 

 

 

 

 

 


蕃茄肉末炒豆角【孕期料理】



<材料>:牛蕃茄200g、豬絞肉150g、四季豆120g、蒜末2茶匙、薑末1茶匙



<調味料>:米酒1大匙、鹽巴少許、醬油2茶匙、白胡椒粉適量、香油少許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70935

 

 

 

 

 

【作法】
(1)四季豆切除頭尾,再切成小丁,放入滾水中略微汆燙,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後瀝乾備用。
(2)牛蕃茄底部劃十字刀,放入滾水中略微汆燙,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並去皮,再取出切成小塊狀備用。(不介意蕃茄皮口感的人可以省略去皮的動作,直接切成塊狀即可)
(3)起熱油鍋,放入絞肉炒散,再放入蒜末、薑末爆香。

P1270938

 

 

 

 

 

(4)加入米酒翻炒均勻,再加入蕃茄塊拌炒,蓋上鍋蓋燜煮3~5分鐘。

P1270941

 

 

 

 

 

(5)開大火稍微收乾醬汁後,放入四季豆、鹽巴、醬油、白胡椒粉快速拌炒均勻,起鍋前再加入香油拌炒一下即完成。

P1270943

 

 

 

 

【貼心建議】

★由於每個孕媽咪體質不同,害喜症狀也不同,若對當下某種食物排斥或是有疑慮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省略不用。
★蕃茄經過加熱後有大量的茄紅素,對身體健康非常的好,尤其是蕃茄皮,所以蕃茄是否去皮就看個人習慣與口感。
★蕃茄在燒煮時就會出水,所以不用再另外加水進去,否則最後要花更多時間收乾醬汁。
★豬絞肉入鍋後,不要急著翻動它,先將絞肉鋪平,等一面煎至有點 "恰恰" ,再翻面炒至翻散,這樣炒出來的絞肉才會比較香。
★如果要省略作法(1)汆燙四季豆此步驟也可以,在蕃茄入鍋炒時,可以一起把四季豆放入鍋中燜炒,只是燜炒出來的四季豆比較不那麼翠綠而已。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70954

 

 

 

 

 

更多孕期料理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