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50372

 

 

 

 

 

下星期就是聖誕節囉!

大家想好要怎麼過了嗎?

小時候我好喜歡過聖誕節

總覺得這個日子有快樂、幸福、浪漫的感覺

常常幻想如果自己在下著雪的地方過聖誕節應該很美

可惜台灣不下雪    聖誕節的氣氛也沒國外來的濃厚

 

 

 

雖然無法到國外過聖誕節    體驗聖誕節的氣氛

但還是可以自己製造一些小確幸過過乾癮    Hahaaaa~~

 

 

 

 

上星期   K先生照例下班前給我通電話說要下班回家了

我在電話中告訴他:今天我有禮物送給你,你要快點回家喲!

 

K先生可能太久沒收到禮物了     居然飛奔回家  (((噗!

一回到家就著急地問我要送什麼禮物給他

我當然要賣賣關子囉!

 

於是我問他:你今年想要什麼禮物??

K先生想了一會兒說:我的禮物就是希望你身體健康

(由於這幾個月身體一直掛病號,已經跑了醫院好多趟了

 

WOW~~~   K先生居然這麼sweet(((真是太感動了.....

 

 

先謝謝他的心意後

我端出『聖誕馬鈴薯沙拉樹』祝他聖誕節快樂

沒想到K先生居然冷冷對我說:

 

『太早了啦!離聖誕節還有兩星期耶!』

 

『還有....晚餐太多了....這樣我吃不下......』

 

 

 

 

 

 

齁~~~~~~~~~~~

男生真的不懂耶!真解High((((我好想揍人!!!

 

 

 

 

 

 

 


 

 

 

 


聖誕馬鈴薯沙拉樹

 

 

<材料>:馬鈴薯1顆(250g)、蒜頭3瓣、雞蛋1顆、花椰菜適量、紅蕃茄2~3顆、橘蕃茄2~3顆、秋葵1~2根、玉米筍1~2根、紅蘿蔔1片

 

<調味料>:鹽巴適量、無鹽奶油10g、牛奶2大匙、日式美奶滋2大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50355

 

 

 

 

【作法】
(1)馬鈴薯洗淨削皮後切成小塊,在活水下沖洗至水呈乾淨透明狀後撈起瀝乾、蒜頭去皮、蕃茄、秋葵、玉米筍洗淨、花椰菜切成小朵、紅蘿蔔片用壓模壓出星狀圖案備用。
(2)廚房紙巾沾溼,放入電鍋,再放入雞蛋蒸熟,取出沖冷水剝殼後,再切碎備用。

P1040675

 

 

 

 


(3)接著一樣把馬鈴薯和蒜頭放入電鍋內蒸熟,再將蒸熟的馬鈴薯和蒜頭趁熱壓成泥。

P1150285

 

 

 

 

 

(4)加入<調味料>和作法(2)的雞蛋碎攪拌均勻後,放涼備用。

P1250351

 

 

 

 

 

(5)燒一鍋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依序放入花椰菜、秋葵、玉米筍、紅蘿蔔燙熟後,撈起放涼備用。
(6)再將蕃茄、秋葵、玉米筍切成片狀備用。

P1250353

 

 

 

 

 

(7)將作法(4)的馬鈴薯泥放在盤子中,用手慢慢整型成尖塔狀的聖誕樹。

P1250357

 

 

 

 

 

(8)將蔬菜排列在馬鈴薯泥表面。

(9)頂端裝飾星狀的紅蘿蔔片後即完成。

P1250359

 

 

 


【貼心建議】
★馬鈴薯含有澱粉質,在活水下沖洗數次至水呈乾淨透明狀,蒸好的馬鈴薯才不會糊糊的。
★雞蛋和馬鈴薯分開放入電鍋蒸熟,可以防止雞蛋不會蒸過熟,也不會讓蛋黃太乾。
★廚房紙巾沾水後放入電鍋,再擺上雞蛋,按下開關,等開關跳起後,雞蛋就蒸熟了,若不敢吃太生的雞蛋,就放在電鍋裡再燜一下即可。
★蒸好的蛋放在活水下沖水冷卻剝殼,一方面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蛋殼較好剝除,另一方面也是防止蛋黃再繼續熟成。
★馬鈴薯趁熱壓成泥狀會比較快速、方便。
★日式美奶滋偏鹹;台式美奶滋偏甜。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50368

 

 

 

 

 

延伸閱讀:

 

馬鈴薯泥                  通心粉沙拉                鮮蝦通心粉沙拉佐優格咖哩         

 

馬鈴薯沙拉           甜椒炒馬鈴薯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蔥燒洋芋                櫛瓜焗鮮茄馬鈴薯        泡菜薯泥     

 

酸辣土豆絲             醋溜土豆絲                 韓式涼拌馬鈴薯              

 

培根炒洋芋             塔香洋芋                    馬鈴薯炒肉末

 

紅燒馬鈴薯排骨      馬鈴薯燒雞                 奶油蘑菇洋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