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994

 

 

 

 

前陣子回K家

不知為何??? K媽居然問K會不會煎牛排

K居然想都沒想就說:『會』!

於是K媽就把晚餐煎牛排的重責大任交付給K

我在旁邊只能睜大著眼睛、扶著掉到下巴的嘴巴佩服他的說謊功力(誤!是勇氣....) 

 

 

沒想到我家的K大爺經過一次的炒飯訓練後居然無師自通   什麼都會了?!?!?!

【K'r下廚】烏魚子炒飯   ←【點此連結】

 

我私下問K    你又沒煎過牛排    怎和K媽說你會煎???

他大爺居然回我: 『那有什麼困難,不就把肉放進去煎,就看你要吃幾分熟而已.......』

哇!!!好一個大言不慚的傢伙 

 

 

更好笑的是......不知為何??? K和K媽一說他會煎牛排後

K媽居然稱K為『煎牛排達人』?!?!?!(肉都還沒下鍋煎呢!) 

 

 

好吧好吧!!為了不讓K出太大的糗

偷偷稍微提醒K幾個煎牛排的要點就讓他去K媽的灶腳『大顯神威』

好險牛排煎出來的成果不是太差     K小弟也很捧場的把剩餘的牛排全部吃光光

我看再加上這次的煎牛排經驗    K的頭應該仰的和天一樣高了吧!!HAHAAA~~~ 

 

 

既然如此.........    K先生      那我們家以後的三餐就交給你負責囉!!!

這樣我就可以在客廳翹腳捻嘴鬚等吃飯了 

 

 

 

 

 

 

 

 

 

今天星期一不吃肉    要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通心粉沙拉
 
 
<材料>:通心粉120g、小型牛蕃茄2顆(或小蕃茄)、玉米粒80g、小黃瓜1條
 
<調味料>:蒜泥1茶匙、日式美奶滋4大匙、橄欖油2茶匙、黑胡椒適量、檸檬汁1茶匙(或白醋)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90973

 

 

 

【做法】
(1)起滾水鍋,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和油,放入通心粉煮熟後撈起瀝乾,再加入少許橄欖油(份量外)拌均勻,放涼備用。
(2)小黃瓜切成圓片,用少許鹽巴殺青後,擠出多餘水分備用。
(3)牛蕃茄洗淨切小塊、玉米粒瀝掉多餘水分後備用。
(4)將所有食材和<調味料>拌均勻即完成。

P1090983

 

 

【壽司貼心建議】
★ 通心粉的烹調時間,請依照自家買的廠牌外包裝指示。
★ 怕酸的人可以省略調味料裡的檸檬汁。
★ 調味料部分可以一點一點慢慢加入,再調到自己喜愛的口味。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90987  

 

通心粉沙拉清爽又美味     好吃的不得了

我自己就可以把照片這一大碗沙拉輕鬆解決掉   HAHAA~~ 

 

 

 

 

 

延伸閱讀:

涮涮沙拉佐芝麻味噌醬              玉米豆腐沙拉                馬鈴薯沙拉 

 

和風五色蔬沙拉                      鮮蝦通心粉沙拉佐優格咖哩  

 

奶油培根蘑菇通心麵     蕃茄蔬菜肉醬麋鹿通心麵     奶黃培根義大利麵 

 

冷拌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