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週 " 陰屍路第三季 (The Walking Dead Season 3)" 上檔了
這一季的主場景換到了監獄         才看第一集就讓我緊張的不得了
我只能說..... " Walker不是我的菜,但是我愛 "
(((( 哈哈~~這是什麼鬼.....居然還學彭于晏



除了Walker外
我和K最近還迷上了另一部英劇叫 " 新福爾摩斯(Sherlock)"      又譯 " 神探夏洛克 "
它目前只播了兩季      而每季也只有三集而已
但每集幾乎都有將近90分鐘的時間       所以很像在看電影
看著福爾摩斯如何抽絲剝繭找出罪犯       實在不得不佩服他的聰明才智呀!!!
劇集裡頭當然也一定有福爾摩斯的醫生好友華生
每每看到他們兩個抬槓的樣子        都會讓我和K笑翻了
推薦給大家唷~~~~


是說.......我從國小開始就超喜歡看福爾摩斯的推理小說
真的怎麼看都不膩耶~~~~  Hahaha~~



今天星期一不吃肉       吃蔬食吃蔬食吃蔬食






塔香洋芋

材料>:馬鈴薯中型1顆、辣椒1根、蒜頭4瓣、九層塔1大把

<調味料>:醬油1茶匙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 





【做法】

1)馬鈴薯切丁,然後在活水下沖洗至水呈乾淨透明狀、辣椒洗淨去籽和白膜後切成末、蒜頭切末、九層塔切末備用。

2)熱油鍋,加入馬鈴薯用中小火煎至微焦

3)將馬鈴薯推至鍋中一旁,爆香蒜末、辣椒末,再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

4)熄火前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馬鈴薯含有澱粉質,在活水下沖洗數次至水呈乾淨透明狀,這樣在煎的過程中,馬鈴薯才不會糊糊的。

馬鈴薯入鍋煎的時候,不要一直翻炒或翻面,否則容易散掉、破裂,建議用筷子或夾子翻面,煎出來的馬鈴薯微焦的樣子才好看。

由於是生的馬鈴薯下鍋煎,所以需要多花點時間,若想節省煎的時間,可以先用電鍋蒸熟後再入鍋煎。

若不希望料理完成後顏色太深的話,可改用淡色醬油或不加醬油皆可,吃原味加鹽巴和黑胡椒也不錯! 



這道塔香馬鈴薯真的很香很香~~~又非常好下飯
煎過的馬鈴薯
即使單吃九層塔+辣椒末+蒜末都好吃阿
大家也試試看~~~



PS.打好的文章居然消失了       只好再重打一次       我都要哭了~~~
     這次一定要成功阿~~~




延伸閱讀:
鮪魚玉米焗馬鈴薯                         煎薯餅                                               
馬鈴薯燒雞

馬鈴薯炒肉末                                   
韓式涼拌馬鈴薯                           醋溜土豆絲

櫛瓜焗鮮茄馬鈴薯                         泡菜薯泥                                            甜椒炒馬鈴薯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