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65  

 

 

是說.....我的韓國遊記已經寫好久了    

我自己都覺得怎還沒寫完阿 

看來一定要快點在農曆過年前寫完

不然我的一堆德國遊記都累積著呢!!!(((怎搞的自己好有壓力~

 

 

每次去國外旅遊前

我自己都會上網爬許多資料        再自己花錢買許多旅遊書來看

認真的程度我都覺得自己像是當年在考大學聯考時的模樣了 

K每次都笑我 " 念書有這麼認真就好 "

他看我喜愛旅遊    每次都認真的 " 做功課 "

居然還要我轉行去當導遊算了

當時真的有心動一下....

但我不想我喜歡的事情變成另一種喘不過氣的工作壓力

大家或許都覺得當導遊很好     可以到處遊山玩水、走遍世界各地、嚐遍世界美食

但導遊應該也有很大的工作壓力吧!!!如業績壓力、客人生命財產安全的壓力等等

 

我還是比較喜歡    我喜愛的事情是可以輕鬆自在的做

可以和我愛的人一起體驗、分享

這樣的 " 喜愛 " 或許才會比較長久       回味起來也才會特別的美好

 

 

 

 


 

培根炒洋芋

<材料>:馬鈴薯1顆(中型)、培根3片、洋蔥1/2顆、青蔥1隻

<調味料>:鹽巴、醬油、糖、黑胡椒、義大利香料皆少許

 

P1000957  

  

【做法】

(1)馬鈴薯切成塊,洗去澱粉質後放入電鍋蒸熟、培根和洋蔥切片、青蔥切末備用。

(2)熱鍋不放油,放入培根煎至微焦香後,推至鍋中一旁,利用培根的油脂,爆香洋蔥、蔥白後取出備用。

(3)放入馬鈴薯煎至金黃微焦,再加入做法(2)和<調味料>拌炒均勻。

(4)起鍋前加入蔥綠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P1000963  

 

【壽司貼心建議】

    我用不沾鍋煎培根,所以沒有放油,之後再利用培根逼出來的油脂爆香辛香料;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培根小小一片,油脂卻多的可怕呀!)

    培根本身就有鹽味,所以鹽巴、醬油要酌量!

 

P1000970  

 

馬鈴薯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庶民美食

只要簡單的鹽巴、黑胡椒調味

就可以完成一道好吃的菜了

 

今日的馬鈴薯洗去澱粉質蒸熟後      再入鍋煎至金黃微焦

馬鈴薯就變得QQ的       超級好吃 

搭配煎得微焦的培根一起食用

即可嚐到最簡單、最美味的一道家常菜了

 

 

 

延伸閱讀:

塔香洋芋                             甜椒炒馬鈴薯                       櫛瓜焗鮮茄馬鈴薯 

 

醋溜土豆絲                         泡菜薯泥                              煎薯餅 

 

鮪魚玉米焗馬鈴薯               馬鈴薯炒肉末                       韓式涼拌馬鈴薯 

 

起司培根捲                         蕃茄馬鈴薯燒雞翅                馬鈴薯燒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