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532

 

 

 

 

 

 

這次感冒病了一個多月到現在還沒完全好

且這次的感冒非常詭異    病情不知為什麼一直反反覆覆

喉嚨痛、咳嗽 --> 喉嚨痛、咳嗽 --> 鼻塞、流鼻水、咳嗽......

已經看了八次醫生也不見起色

醫生也不知為什麼我的感冒這麼怪異

甚至最後兩次我都多掏腰包拿自費的藥 ((醫生說自費的藥材比健保藥材好))

雖然症狀有改善.....但我還是一直咳不停~~~~

 

 

這幾天咳到我胸痛、胸悶    有時還有喘不過氣或一直喘的症狀

昨天去看第九次醫生

醫生診脈了一會    說我的感冒症狀已好

但現在已變成慢性支氣管炎了.....

 

 

 

 

 

 

我想這次感冒應該是我自大四以後生病最久的一次了吧

大四那年也因為一次感冒     病了三四個月

西醫一家接著一家看      藥不停的吃     打針、點滴也樣樣來

但仍沒好轉跡象  ((感覺自己好像吃西藥都吃到有抗藥性了))

看到後來......有一位西醫看不下去了.....

西醫認真的對我說:都病了三四個月仍不見好轉,再這樣下去會變成肺炎,建議我改看中醫

 

((西醫居然叫我看中醫!!!!西醫居然叫我看中醫!!!!))

 

 

好吧!!!西醫都看了那麼久    對我的病症也都束手無策

那就來改看中醫試試........

 

 

 

 

沒想到.................

就在我看了一次中醫後     症狀居然改善了 也減緩了

之後陸續再去看個兩三次      我的病、咳嗽.....全都好了!!!!

也太神奇了吧!!!

 

 

從此以後....我感冒都是去看中醫

雖然看中醫好的比較慢     但藥性溫和較不傷身  也比較治本

只是這次實在病太久、咳太久了.....又讓我想起悲慘的大四那年

 

 

醫生幫我把脈時還說:我因為這次感冒,已經整個元氣大傷,之後要好好調養身體

現在我得繼續和我的咳嗽、支氣管炎奮戰.......

希望我能早日恢復為健康寶寶

 

 

 

 

 

 

 

 

 

 

 

 

最近一個多月來     因為身體不適

減少了下廚的機會     吃的也盡量非常清淡

辣的、冰的、烤的、炸的、甜的........全都沒碰  ((我怎這麼乖阿!!)) 

現在看到之前自己做菜的照片       我的口水都快流滿地了.....

啊~~~~我好想大開殺戒的狂吃喔!!!

 

 

 

 

 


 

 

 

 

紅燒馬鈴薯排骨

 

<材料>:排骨300g、馬鈴薯2小顆、乾香菇6朵、青蔥2隻、辣椒1隻、蒜頭4瓣、薑片4片、甜豆莢適量

<醃肉醬料>:米酒1茶匙、醬油2茶匙、白胡椒粉適量、全蛋液1/4顆、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醬油1.5大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水100c.c、泡菇水5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70518

 

 

 

【做法】

(1)排骨洗淨擦乾後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乾香菇洗淨泡水變軟後對半切、青蔥切段、辣椒斜切片、蒜頭切片備用。

(3)馬鈴薯去皮後切成塊狀,在活水下沖洗數次至水呈乾淨透明狀撈起瀝乾備用。

(4)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放入甜豆莢汆燙後撈起瀝乾備用。

(5)起油鍋,放入香菇炒至香味傳出,再爆香蒜片、薑片、蔥白。

(6)放入排骨、馬鈴薯翻炒,再加入醬油、米酒、糖、白胡椒翻炒均勻。

7)加入開水和泡菇水,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1520分鐘。

(8)最後大火收乾醬汁,起鍋前加入蔥綠、甜豆莢、辣椒、香油翻炒均勻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70525  

 

 

 

延伸閱讀:

味噌栗子燒肋排               高昇豬肋排                 韓式辣燒肋排

 

香烤肋排                         腐乳排骨                     高昇排骨

 

豆豉排骨                         韓式辣排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