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24  

 

 

 

 

韓國遊記我已經差不多寫完了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希望這星期可以再發一篇

其它像是去明洞、東大門、梨大、弘大逛街敗家的行程     我就不寫了..... 

因為我都在忙著逛、忙著看、忙著敗.......       

K先生也還要幫我扛戰利品        所以照片拍的不是很多

 

 

至於韓國人的驕傲、觀光客的推薦__清溪川       我們也去了.....

但可能我們去的季節不對、時節不對         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很棒

看網友寫晚上的清溪川很美     很適合情侶去

但我們去的時候是在秋末快接近冬天的時候

那時首爾的夜晚氣溫      真的是冷到我都快要被鬼抓走了

再加上當時不是他們的燈節     所以沒有點燈   沒有佈置   

只看到黑漆漆一片     拍出來的照片也沒有很漂亮

所以當時的狀況真的無法讓人感受到清溪川的美與浪漫之處呀!!!

既然沒有Touch到我的心      那此篇我也就不寫了~~   HAHAAAA...

 

 

 

接下來的德國遊記才是我頭痛的部分.....

因為照片真的實在太多、太美了   

每次挑照片、編輯照片時都會花上我好幾天的時間 

若再加上蒐集資料與撰文部分

有時我真的會花到一個多星期的時間

不管如何~~~~  Fighting!!!

 

 

 

 

 

 

 


 

 

 

奶油焗白菜

 

<材料>:白菜、培根、洋蔥、蒜頭、起司

<調味料>:白醬←(點此連結)、黑胡椒、鹽巴

 

P1000810  

 

 

 

 

【做法】

(1)白菜洗淨用手撥成塊、培根切小片、洋蔥切末、蒜頭切末備用。

(2)熱鍋不放油,放入培根煎至焦香、微乾後取出備用。

P1000812  

 

 

 

(3)利用培根的油脂,爆香洋蔥末、蒜末,加入白菜梗拌炒。

(4)加入白菜葉炒至白菜變軟,加入少許鹽巴和黑胡椒調味。

(5)放入白醬和培根,炒至白菜完全吸收白醬醬汁。

P1000816  

 

 

 

(6)盛入烤盤,底部先鋪上白醬食材,接著放起司(也就是白醬料→起司→白醬料→起司……一直重複疊上去),直至最頂層一定要放起司絲。

(7)烤箱先預熱,再將食材放入烤箱,溫度設定200度烤15~20分鐘至起司融化變成金黃色即完成。

P1000820

P1000822

 

 

【壽司貼心建議】

    我用不沾鍋煎培根,所以沒有放油,之後再利用培根逼出來的油脂爆香辛香料;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培根小小一片,油脂卻多的可怕呀!)

    培根本身就有鹽味,所以之後鹽巴和黑胡椒的調味要注意!

    一次煮多一點白醬,可分裝保存至冷凍庫,日後要再做焗烤或奶油義大利麵或濃湯也比較方便;白醬裡若加入一些炒蘑菇,也可以搭配早上的烤土司一起吃唷!

    每家烤箱牌子不同,大小、熱度皆不同,因此烤的時間請依照自家狀況作調整。

 

 

P1000826   

 

 

當季又甜又好吃的白菜裹上香濃滑口的白醬真的是絕配呀!!!

今天的奶油焗白菜真的好好吃!!! 

 

 

 

 

延伸閱讀:

奶油培根蘑菇通心麵    奶黃培根義大利麵    櫛瓜焗鮮茄馬鈴薯

 

鮪魚玉米焗馬鈴薯              起司魚排                         起司培根捲

 

焗泡菜年糕                        培根炒洋芋                     開陽白菜                       

 

XO醬炒大白菜                   味噌菇菇白菜                  滷白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