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022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

很少在家裡『炸』東西的我

為了韓式炸雞~~~我豁出去了!

 

 

 

自從去年從濟州島回來後.....    

就每天疲勞轟炸地對K說:『我想吃韓式炸雞!』 

 

 

再加上之後的星星熱    千頌伊炒起的韓式炸雞+啤酒風潮

更讓我像中邪一樣    每天只想著吃韓式炸雞

馬上上網查詢讓我愛上的KyoChon橋村炸雞在台灣有無分店

可惜沒有!!害我當下很想email給他們說:「我想加盟!」

再查詢離我們較近   口味道地   評價也不錯的韓式炸雞店

結果只查到一間店    但他評價太兩極     所以刪除

因為實在太想吃了     搞到後來~~~~我只好自己「下海」做......

 

 

 

因為實在很不想在家裡「炸」東西(收拾善後很麻煩....

所以我用少量的油    用半煎炸的方式來做     想不到也滿成功的     哈哈~

一邊吃著甜甜辣辣的韓式炸雞     一邊喝著汽水     真的超級過癮

再配上自己醃漬的蘿蔔泡菜     一整個非常有Fu      Hahaaa!!

(ps.最近吃到頂XX和肯XX的韓式炸雞,我都很想大喊:「這是什麼鬼啊?」

 

 

 

 

 


 

 

 

韓式辣醬炸雞



<材料>:翅小腿8隻、洋蔥1大匙、蒜末1茶匙、白芝麻1茶匙、地瓜粉適量



<醃肉醬料>:醬油2茶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少許、蒜末1茶匙

 

<調味料>:韓式辣椒醬1大匙、韓式辣椒粉2茶匙、蕃茄醬2大匙、醬油1茶匙、糖1大匙、香油1茶匙、清水60∼100c.c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150001

 

 

 

【作法】
(1)翅小腿洗淨用紙巾擦乾後,拿叉子在翅小腿上叉一叉,再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洋蔥切成細末、<調味料>調勻成綜合醬料備用。
(3)將醃入味的翅小腿均勻沾裹上地瓜粉,稍微抖拍掉多餘的地瓜粉,靜置3∼5分鐘至反潮後備用。
(4)熱鍋不加油,放入白芝麻小火乾煸出香氣後取出備用。
(5)起熱油鍋(油稍多一點),將翅小腿放入鍋內,以中火半煎炸的方式,煎炸至表面金黃酥脆後撈起瀝乾油脂備用。

P1150004

 

P1150006

 

 

 

(6)另取一炒鍋,將洋蔥末、蒜末炒香,再放入其餘<調味料>煮滾。
(7)加入做法(5)炸好的翅小腿,快速翻炒均勻,最後灑上白芝麻拌勻即完成。

P1150010

 

 

 

【貼心建議】
★韓式炸雞可以用帶骨的雞肉、雞胸肉、雞腿肉、雞中翼等替換。
★用叉子把翅小腿叉一叉,醃漬時比較容易入味,烹調時也比較易熟。
★可以用麵粉加上太白粉,以1:1的比例混合,替代地瓜粉。
★因為我愛吃辣,所以還加了辣椒粉,怕辣的人可以把辣椒粉省略。
★翅小腿沾上地瓜粉後要等反潮後再入鍋,若馬上入鍋煎炸,地瓜粉和肉容易分離。(Q:何謂反潮?A:食材沾裹麵粉或地瓜粉後,要靜待幾分鐘,讓粉有點潮濕,如此才能與食材更緊密結合,烹調時,粉類才不容易脫落。)
★肉類沾上地瓜粉後要拿起來拍一拍、抖一抖,把多餘的粉或過厚重的粉給拍掉,這樣之後吃起來的口感才會比較好。
★『炸雞』,顧名思義就是要用炸的,但因為我很少在家裡料理炸的食物,一方面覺得麻煩,還得處理後續多餘油品的問題,另一方面為了健康與體重著想,所以我改用半煎炸的方式。
★想讓炸雞口感更酥脆,可再做第二次的油炸,首先將炸好的雞肉撈起瀝乾油脂,讓油繼續加熱使溫度升高後,再把雞肉放回鍋中油炸約30秒∼1分鐘就馬上撈起。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做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50039  

 

 

 

 

延伸閱讀:

韓式涼拌小黃瓜          韓式涼拌黃豆芽          韓式涼拌馬鈴薯       

                            

韓式涼拌冬粉              烤大醬鮭魚                  韓式蛤蜊菇菇大醬湯          

 

泡菜炒冬粉               韓式泡菜煎餅               韓式辣燒肋排

 

春川辣炒雞排           韓式辣排骨                   泡菜炒年糕            

 

韓式辣燒帶魚             韓式辣烤雞翅               韓式辣燒馬鈴薯雞翅       

 

安東燉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