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和大家說......
如果看到糊糊的又不太清楚的照片時     
那就是我之前用那台畫素不高的骨董相機拍的
雖然拍起來效果不好      但料理的好味道可沒因此而減分唷!!




前幾天和小弟媳聊天
他說他們家的餐桌上幾乎都是水煮的青菜而已       什麼鹽巴、醬油都沒有加
若有煮其他的東西        她說有時她也會忘了放調味料
時間久了.......她們吃習慣了......做菜也都不放調味料了
我聽到後真的只能

我說:那吃三杯雞的時候怎辦?? 不可能什麼調味料都不放阿???

小弟媳:基本上這道菜不可能出現在我家餐桌上   (((( 哈哈~~~

結論:K真的太好命了......每天都有好料的可以吃




之後聊一聊又說到家裡的打掃工作
小弟媳說她們家幾乎每天都是小叔在拖地       
現在養了寵物後         小叔更是勤勞的每天都拖.....
我只能說小叔真的是新好男人阿
我們家的地......可是我每天在拖的

結論:哼!!!! K你真的太好狗命啦~~~~





宮保雞丁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乾辣椒5根、蒜味花生50g 、蒜頭4瓣、青蔥2隻、薑片3

<醃肉醬料>: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1/3蛋液→太白粉1大匙(依序抓碼入味)

<調味料>:辣椒油1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糖1大匙、白醋1茶匙、蕃茄醬1茶匙、花椒粉適量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雞腿肉洗淨擦乾,切成2.5cm大小,再和<醃肉醬料>醃漬30分鐘以上;蒜頭切片、青蔥切小段備用。

2)熱鍋不放油,將腿肉雞皮面朝下先煎,等兩面煎至金黃後取出備用。

3)利用原鍋的雞油,再加入辣椒油爆香乾辣椒、薑片、蔥白、蒜片,灑上少許花椒粉。

4)等辣椒煸出香味後加入雞腿肉翻炒,再加入其餘<調味料>拌炒。

5)大火收乾醬汁後加入花生、蔥綠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我是偷懶用花椒粉來做這道料理,但如果用花椒粒、花椒油來烹調,香味會更棒喔!

乾辣椒剪成一段一段會比較辣,如果不敢吃太辣的,可以整條乾辣椒下去烹調。

腿肉煎香取出後,若覺得鍋內剩餘的雞油太多,可以倒一些出來。我喜歡用雞腿肉來烹調料理,除了雞腿肉吃起來比較軟嫩多汁外,還可以直接利用腿肉本身的油脂,就可以烹調整道料理,不需再多放油。

花生一定要最後熄火前再放,而且放入花生後,快速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了,炒太久,就沒有花生脆脆的口感了。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宮保雞丁本來就是道比較重口味的料理
但為了配合不敢吃辣的遜咖K        辣椒我有酌量使用
所以其實不會太辣
喜歡吃辣的人就可以多放點       多放一點會更好吃     辣得更過癮
多汁的雞丁     再搭上蒜味花生       好吃到停不了口啦~~

自己烹調會儘量少油、少鹽       吃起來也比較健康
不過這道菜在小弟媳眼中應該會非常不及格吧!!!呵呵~~~



延伸閱讀:
夏威夷檸檬雞                   沙茶銀芽雞柳                        墨西哥莎莎起司雞排    

春川辣炒雞排                   照燒蘑菇雞腿排                    椰汁咖哩雞     

三杯雞                      馬鈴薯燒雞                           栗子燒雞

可樂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