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834

 

 

 

 

 

 

以前我不太喜歡美奶滋的味道     總覺得吃起來很油、很膩、很甜 

後來到日本旅遊後才發現....日式美奶滋和台灣美奶滋的味道完全不一樣 

日式的美奶滋是鹹的    帶有些許的蒜味

比較後~~我覺得日式美奶滋比較對我的胃   HAHAAAA~~

 

 

 

 

今天的料理是看了MASA老師的分享

發現做法真的很簡單     但卻很美味呢!!!

我和K一人吃一大盤     就連胖K這大男人吃完後都有飽足感呢!!

清爽美味又健康的料理     大家也快點試試看吧!!!

 

 

 

 

 


 

 

 

 

 

涮涮沙拉佐芝麻味噌醬

 

<材料>:梅花火鍋肉片200g、蔬菜2~3種以上(我使用高麗菜、筊白筍、小黃瓜)、薑片1~2片、米酒適量、七味粉適量

 

<芝麻味噌醬>:白芝麻3大匙、味噌2茶匙、味醂1.5大匙、醬油1大匙、日式美奶滋2大匙、白醋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70831

 

 

 

 

 

【做法】

(1)乾鍋小火煸香白芝麻後取出備用。

(2)蔬菜洗淨瀝乾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有需要抓醃、汆燙的蔬菜就先準備好瀝乾)備用。

(3)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薑片、米酒,再放入梅花肉片涮一涮,待肉片熟成,撈起瀝乾放涼備用。。

(4)將炒香後的白芝麻捣成粉或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粉(留完整的白芝麻1茶匙備用)。

P1070827

 

P1070828

 

 

 

 

(5)將白芝麻粉和其餘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即完成芝麻味噌醬。

6)取一盤子,將蔬菜和肉片擺放好,再淋上芝麻味噌醬,最後灑上剩餘1茶匙的白芝麻和七味粉即完成。

P1070830

 

 

【壽司貼心建議】

    我放的蔬菜是清冰箱食材,所以蔬菜部分喜歡吃什麼就放什麼,沒有特別限制,若再放幾樣水果也不錯。

    汆燙肉片時,水裡加些酒和薑可減低肉腥味。

    汆燙好的肉片撈起瀝乾放涼即可,不要再將肉片放入冰水裡冷卻,如此急速冷卻容易使肉質變硬。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70846

 

 

 

煸香過的芝麻香氣逼人

在磨的時候   還可以聽到芝麻迸開的聲音    香氣也隨之傳出

最後調好的芝麻味噌醬    香氣非常濃郁    但味道卻清爽迷人 

即使食慾不振的炎炎夏日也可以自己輕鬆解決一盤

現在光看照片我就好想馬上再做一盤來獨享這清爽的美味啊!!

 

 

 

延伸閱讀:

馬鈴薯沙拉            玉米豆腐沙拉 

 

通心粉沙拉              和風五色蔬沙拉             涮涮沙拉佐芝麻味噌醬                      

 

鮮蝦通心粉沙拉佐優格咖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