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獎了!!!!!
但不是對中統一發票     也不是抽中尾牙大獎     更不是大樂透的頭彩得主
而是..................感冒了~~


上週非常的忙碌     加上強力寒流來襲
果然我就中獎了!!!
抱著破病的身軀南下參加我最好朋友的婚禮
是說.....南部的天氣也太好了吧!!!!!
居然看到好久不見的太陽公公
雖說有太陽公公的加持       但寒風吹來還真的讓人冷的吱吱叫
我可憐的同學穿著禮服直打哆嗦       


上星期五晚上( 耶誕夜前一晚 )    剛好寒流來
我還看到有新人在信義三越拍婚紗照
看著新娘穿著薄紗       我都在心裡驚呼新娘真的太勇敢啦~~~   
如果新娘穿這樣拍了一晚上沒有感冒    那她一定是鋼鐵人準沒錯!!



栗子燒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栗子12顆、乾香菇5朵、辣椒1隻、薑片3片、青蔥2

<調味料>:米酒1大匙、醬油3大匙、糖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將栗子放入滾水中煮一分鐘,取出去殼去膜好,浸泡鹽水備用。

2)雞腿肉切成塊狀、辣椒斜切片、青蔥切段、香菇洗淨泡軟備用。

3)起油鍋,爆香蔥白、薑片,加入雞腿肉煎至兩面上色,再加入香菇拌炒。

4)加入調味料、水和栗子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1520分鐘。

5)起鍋前稍微收乾醬汁,加入蔥綠和辣椒,蓋鍋30秒,再拌炒均勻即完成。

 

【貼心建議】

    剝好的栗子要浸泡鹽水,防止栗子變色。

    栗子的處理: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將栗子放入一分鐘,再一顆一顆拿出剝殼去膜(不要全部一次取出來,剝完一顆再從水裡拿一顆),此時的栗子殼比較軟,膜也與栗子肉分離,栗子要趁熱剝比較好剝除,若覺得燙手,可以找塊乾淨的布包著搓一搓;若在剝的過程中,水涼了,可以再加熱煮一下。

    另外,也可以用電鍋蒸、微波爐、烤箱等方式剝除栗子,不過烤箱容易讓栗子肉變乾,要注意烤的時間!

    若覺得栗子要剝殼去膜太麻煩,便利商店或超市都有賣剝好的栗子,可以省去這一道手續。

    加水燒煮時,只要稍微蓋過食材即可,否則最後要花更久時間收乾醬汁。



好吃的栗子本來就容易讓人停不下來     一顆接著一顆吃

軟嫩多汁的雞腿肉加上咬上一口就會爆漿的香菇
這道菜真是完美啊!!!    ( 這就是老王賣瓜~ 哈哈 )



延伸閱讀:
栗子飯


馬鈴薯燒雞

可樂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