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257

 

 

 

 

 

 

我總覺得K先生不是在整我  就是覺得我是超人....

如果讓他上市場買菜     他偶爾就會買些清單以外的東西

凡是沒看過、沒吃過   或是比較少使用到的食材

他全部都會給你買回來

因為他相信我總是可以想辦法變出一道料理

有時我真的很想給他迴旋踢100下 

 

 

 

 

某天K先生又在市場上發現有人在賣百合

他這位老兄就又買了一包回來

我看到後簡直傻眼!!!!!

百合?!?!?

這種東西我只在餐廳或吃喜酒時才會看到的東西

怎麼煮?要搭配什麼才對味?我完全不懂....也沒頭緒....

 

我:誒!你怎麼買百合?我不知道怎麼煮這種東西啦!

 

K:這很簡單啊!你就跟牛肉一起炒一炒就很好吃了,以前我在軍中時,廚房都是這麼煮的...

 

我:X的!既然你這麼想念這一味,那你怎不回去當兵?你是嫌我顧小孩不夠累嗎?

 

K:不會啦!這很簡單啦!我相信你可以的....(飄走......)

 

 

 

案!!! 

又把殘局丟給我.....

 

 

 

心裡一直想著....『跟牛肉炒一炒就很好吃了』

 

案!!!

家裡連肉絲都沒有???是可以從哪生來牛肉?

 

只好安頓完小人兒後趕緊上網google一下

現在有了小孩後    時間非常有限    做菜更是要簡單、快速

所以就生出今天這道『蓮子百合玄米飯』了

不過說真的.....今天這道蓮子百合玄米飯還真是好吃啊!

營養、健康又美味

【註:日本人說的玄米,就是我們說的糙米。】

 

 

 

 

 

而且百合的好處好多喔!

 

百合的功用:

潤肺止咳、寧心安神、養顏美容、體虛肺弱、改善睡眠、治療胃痛、解渴潤燥、防癌抗癌、改善更年期作用.....等

 

【食用禁忌:風寒咳嗽、脾胃不佳者】

 

 

 

 

 

百合還有分新鮮的百合和乾燥後的百合

新鮮的百合    上市場時    若季節對(秋季)很常看見它的身影

乾燥的百合    市場、乾貨行或是中藥行都可買到

新鮮的百合吃起來清甜、脆脆的;差的百合吃起來就會有異味或是酸味

 

 

 

 

以上百合小知識提供給大家參考

 

 

 

 

 

 

 


 

 

 

 

蓮子百合玄米飯



<材料>:糙米2杯、新鮮蓮子100g、新鮮百合80g、高湯或清水(依家中平日煮飯的水量)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90242

 

 

 

 

 

【作法】
(1)糙米洗淨後泡水15∼20分鐘再瀝乾、蓮子洗淨瀝乾、百合剝成一瓣一瓣,洗淨後瀝乾備用。
(2)取一深鍋,將所有食材放入,再放入電鍋,外鍋放兩杯水,蒸煮至開關跳起後再燜15∼20分鐘。

P1290243

 

P1290245

 

 

 

 

 

(3)掀開鍋蓋,拿飯勺由下往上翻起拌均勻即完成。

P1290248

 

P1290251

 

P1290259  

 

 

 

 

 

 

延伸閱讀:

 

麻油雞飯               鮪魚拌飯          

 

金瓜排骨飯            芋頭炊飯                        高麗菜飯

 

洋蔥菇菇飯           蔬菜菇菇炊飯                沖繩塔可飯 

 

鮮蝦蕃茄燉飯       義式奶油蘑菇燉飯        南瓜培根燉飯 

 

羅勒青醬蘑菇雞肉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