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拉颱風快來了~~~~
大家一定要先準備好乾糧、飲用水、手電筒、電池、收音機.....唷!!!!
祝福大家平安






話說.........上星期日真的是驚嚇大作戰阿!!!
早上九點多       K才剛起床就接到K媽的電話
K媽說他們人在台北    正在來我們家的路上

掛完電話.......     K衝進房間  告訴還在睡覺的我
當下我真的是嚇到彈跳起來        大概彈跳有十公尺這麼高
( K:太誇張囉~~   你怎麼不去比奧運.....)


沖沖忙忙的趕緊刷牙洗臉   換衣服
順便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整理了一下
好險平常持家有道又賢慧的我都有整理家務      所以還不致於太過髒亂

但還是要把其他亂七八糟的東西整理好
直到最後一刻.......我還緊張的叫著... " K媽一定會看廚房 "
接著衝進廚房收拾整理


我想人妻們應該可以體會我的心情吧!!!
就好像皇上出巡     我們這些百姓們手忙腳亂的準備、整理東西

其實K爸K媽也才第三次到我們家而已
第一次是裝修的時候      第二次是入厝  
而這次第三次     也是我們入厝兩年多後了.......


不到三十分鐘     K爸K媽就出現在家門口了
進門後     果真巡視了一下   
還好龍心大悅~~~~~    並賞賜了數把青菜、數樣水果
( 呼~~~ 算平安過關了!!!! )


事後連我自己都超佩服自己的速度
平日上班我一定都要抓個一小時的時間 ( 含賴床和摸東摸西的時間 )
而這次我居然可以不到三十分鐘的時間就把自己打理好..... 外加整理
真的實在太厲害了!!! (((( 扭扭~~~~
K:那要叫K媽多來幾次     這樣以後上班    你就可以快速準備好了!!
壽司:最好是啦~~~
   ( 白眼都翻到天靈蓋了........)
   
   





高麗菜飯

材料>:白米1杯、高麗菜100g 、豬絞肉200g 、乾燥香菇4朵、紅蘿蔔適量、蒜頭4瓣、蝦米1大匙

<調味料>:米酒1大匙、醬油2.5大匙、糖2茶匙、烹大師少許、水1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白米洗淨後泡水2030分鐘,再撈起瀝乾備用。

2)高麗菜洗淨剝成小塊、香菇洗淨泡水變軟後切片、紅蘿蔔切絲、蒜頭切末、蝦米洗淨瀝乾備用。

3)起油鍋,爆香蒜末,加入香菇翻炒,再加入蝦米炒香。

4)加入豬絞肉炒至變色後嗆入米酒拌炒均勻,再加入高麗菜、紅蘿蔔絲翻炒。

5)加入醬油、糖、烹大師拌炒,最後把瀝乾的白米放入翻炒1分鐘後盛入鍋中,鍋內放一杯水,電鍋外鍋放一杯水後蒸煮至電鍋開關跳起,再燜1520分鐘

6)最後用飯勺由下往上翻起拌均勻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煮幾杯米就放入等量的水。

    如果高麗菜或其他蔬菜加的比較多,水就要再少一點點。

 

蔬菜類先炒過比較香    尤其是香菇、蝦米       爆香過的香氣更是迷人呀!!!    





加入洗過瀝乾後的白米翻炒     可以讓整個味道更融合




電鍋跳起後     再燜個15~20分鐘後     把飯拌均勻就可以上桌囉!!!


看看這米飯的顏色多迷人
不但吸飽了高麗菜的鮮甜     還有香菇、蝦米的香氣     更有肉末的油脂
所有味道非常融合統一     好吃的不得了!!!
即使這樣炎炎夏日吃都好吃阿
K一邊說著好吃     一邊大口的扒飯
呵呵~~~~ 這不就是煮婦們最驕傲也最幸福的事情嗎





我聽到呼呼叫的風聲了耶~~~~    ((( 抖..........
風雨變大了    颱風真的快來了......    
大家一定要做好準備阿
再次祈禱大家都平安     台灣平安 !!!






延伸閱讀:

芋頭炊飯              砂鍋XO醬雞腿飯     義式野菇燉飯

 

香菇雞肉炊飯         泡菜鮪魚蓋飯          洋蔥菇菇飯

 

雞腿玉米蛋燴飯      茄汁肉片蓋飯                  蔬菜菇菇炊飯          

 

和風鯛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