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終於出差回來了~~~
這應該是他婚後不在我身邊最久的一次
每天只能靠視訊一解相思苦
但又因為時差關係........搞得我生理時鐘大亂
有幾次聊得太久       已過了我平常的睡眠時間許久
是說.......人老了是不是只要過了睡眠時間就會睡不著呢????
我居然就這樣在床上煎魚到天亮
一開始我還以為怎麼這麼晚了     
外面商店的招牌燈還亮到像要走星光大道一般
窗簾一拉開       才發現是天亮了.....已經早上六點多了

我就這樣整晚沒睡~~~      一星期一次......  共兩次....
齁~~~真是差點要了我的老命呀!!!
好險現在K終於回家了......     
不然我都不知道我還有幾條老命可以熬夜通宵不睡呢!!


這次K出差到歐洲
飲食文化一定和我們亞洲相差甚遠
好幾次視訊        K嚷嚷著當地的菜色不好吃        好想吃我做的菜
腦波很弱的我心疼辛苦又可憐的K
趕緊馬上規劃菜單上市場買菜去
準備等K回家後好好幫他 " 補 " 一下

昨天馬上燉了一鍋 蛤蜊蒜頭雞湯 幫K補元氣  (點菜名可連結)

希望今天星期一上班   他可以精力充沛並且很快進入工作狀態
是說......這麼好的媳婦要到哪找啊!!!    ((( 哼!!驕傲的撥瀏海~~HAHA.... )))


說到我腦波很弱......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弱耶.....
昨天去大賣場看到韓國的梨子
由於那個牌子的梨子我和K之前有吃過
我倆覺得那個牌子的梨子真的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所以這次看到賣場又在賣         K就問我要不要買
我看了一下價錢.......真的很不便宜    就跟K說不要.....
結果我們卻跑去旁邊試吃這款韓國梨子
才咬下一口~~~~
哇嗚!!!!又甜又Juice   
忍不住就蹦出 " 好好吃喔!! " 這句話
K再問了一次:要買嗎???
腦波很弱的我馬上回答:好吧!!!     (((Haha~~
沒辦法~~((聳肩))        我對好吃的東西真的沒轍呀!!!





今天星期一不吃肉     吃蔬食喔!!!





洋蔥菇菇飯

材料>:米飯3人份、洋蔥1/2顆、洋菇6顆、金針菇1/2包、迷你杏鮑菇4隻、鮮香菇2朵、秀珍菇4朵、日本山藥適量、紅蘿蔔適量、花椰菜適量、蒜末1大匙

<調味料>:奶油20g、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鹽巴適量、烹大師適量、黑胡椒適量、義大利香料適量、水150200c.c、明太子香鬆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洋蔥、紅蘿蔔和山藥切丁、杏鮑菇切塊、洋菇和鮮香菇切片、米飯煮好備用。

2)燒一鍋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放入花椰菜汆燙後撈起瀝乾備用。

3)冷鍋小火放入奶油,待融化後放入蒜末炒香,再加入洋蔥末炒至透明。

4)加入所有菇類和紅蘿蔔拌炒,再放入米酒、醬油、味醂、烹大師、水翻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10分鐘。



5)加入白飯拌勻,灑上鹽巴、黑胡椒、義大利香料調味。

6)稍微收乾醬汁後加入山藥丁快速拌炒一下即可盛盤,最後放上花椰菜,灑上香鬆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山藥本身就有粘性,用它來取代太白粉水勾芡,吃起來更健康!
 

 

 

    我買的日本山藥本來就可以生吃,所以入鍋後不用煮太久,拌一下就可起鍋,這樣可以吃到山藥的脆度;如果山藥喜歡吃鬆軟口感的,可提早放入鍋內煮。

    也可以把山藥替換成起司或太白粉水,一樣有黏稠牽絲的效果,這樣的口味吃起來就會很像吃西式的燉飯了。



天氣變涼了就好像適合吃炊飯或燉飯   (((哈哈!!!我自己認為啦~~
米飯吸收了蔬菜和菇菇的鮮甜
暖呼呼的一口一口的吃著       感覺好幸福呀!!!





延伸閱讀:

高麗菜飯                      雞腿玉米蛋燴飯

 

蔬菜菇菇炊飯               香腸菜飯                          茄汁肉片蓋飯

 

芋頭炊飯               砂鍋XO醬雞腿飯         義式野菇燉飯

 

泡菜鮪魚蓋飯        和風鯛魚飯                          香菇雞肉炊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