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07

 

 

 

 

 

 

 

最近天氣實在悶熱得受不了

所以能減少待在廚房的時間就儘量減少

 

 

有幾天熱到受不了~~~

於是我傳了一個訊息告訴K :『 天氣好熱!! 我不想做飯.... 』

K很快就回覆我 :『 那就別做了.......我們出去吃 』

就在我歡欣鼓舞時.......

K又把我的美夢給打碎了 :『 最近食品風暴鬧這麼大,那你要吃什麼??? 』

 

 

我:『 唉!!! 算了算了~~自己煮較安心 』

 

 

結果最終還是免不了要入廚房呀!!!

那就做些簡單快速的料理吧!!!

所以最近狂做涼拌菜......    

花少少時間還可以輕鬆不揮汗    每天上個1~2道的涼拌菜

再搭配個主食絕對可以吃飽

 

 

 

 

 

今日使用韓國大醬來料理

P1060368  

 

韓國的大醬其實就是味噌

主要的成分是黃豆   所以也可稱為黃豆醬

" 大醬 " 是韓國家家戶戶必備的常用品

幾乎所有韓國人都是一鍋大醬湯  配上一碗白飯和泡菜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大醬是不會辣的     愛吃辣的捧油們可自行再加入辣椒醬或青紅辣椒

我買的是韓國的知名品牌 " 順昌大象牌 "

有去韓國玩的人可以去超市買一罐回來用用看   

至於台灣哪有賣請自行上網查詢    現在很多網路都有賣韓國食品

這家的大醬是純天然手工製作    裡頭可以吃到整顆的黃豆唷!!!

 

 

 

 

 

 

 

 

 

 

 

今天星期一不吃肉     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味噌苦瓜

 

<材料>:苦瓜1條

 

<調味料>:韓式大醬1大匙、味醂1大匙、糖1茶匙、水120~15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70691

 

 

 

 

【做法】

(1)苦瓜去籽並刮除白膜後切大塊,燒一鍋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再將苦瓜放入汆燙至水再次沸騰後撈起瀝乾、味噌先用50c.c的溫熱水化開備用。

(2)將苦瓜、味醂、糖和水70~100c.c放入鍋內煮至沸騰後,轉小火蓋鍋燜煮15~20分鐘至自己喜歡的軟度。

(3)掀開鍋蓋,加入味噌水,並再次煮至鍋邊冒小泡泡後即完成。

P1070694

 

 

 

【壽司貼心建議】

    苦瓜挑選時,表面凸起顆粒較大的,苦瓜越不苦。

    苦瓜去籽後,白膜部分要盡量刮除乾淨,那是苦味的大部分來源。

    白色苦瓜口感較軟,綠色苦瓜則較脆,可依個人喜好選用。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70704  

 

 

這道味噌苦瓜熱的吃很好吃

或是放入冰箱冷藏後冰冰的吃也非常好吃呢!!

 

 

 

 

 

 

延伸閱讀:

紅燜苦瓜                           醬燒苦瓜                            苦瓜排骨湯

 

韓式涼拌黃豆芽      梅醋漬蔬菜        涼拌菜心

 

韓式涼拌馬鈴薯      涼拌XO筊白筍                   韓式涼拌冬粉                  

 

涼拌茄子         涼拌小黃瓜        涼拌秋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