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50758

 

 

 

 

 

一樣來分享日劇『深夜食堂3』的料理

第9集出現的『韭菜炒豬肝』一樣是讓我和K邊看邊流口水

(這兩夫妻到底是有多愛吃啊!XD) 

看完後實在嘴饞得受不了....

一等我的經期結束     馬上請K先生去幫我買豬肝

 

 

我們常買的豬肉攤如果沒有早一點去買的話     常常買不到想要的肉

婆媽們實在太可怕了     每個去都是十斤、二十斤的買(是有多少人要吃啊?) 

剛好K先生是老人    每天幾乎都很早起

(我都笑他...等他真的老了以後   會不會早上四五點就起床了) 

所以派K先去幫我買豬肝    以防被婆媽們搶購一空 

 

 

 

由於豬肝軟軟又滑溜溜的    要切片實在不好切

但片出來的豬肝大小、厚薄最好一致    這樣熟成速度才會一樣

所以可以請商家用機器幫你切片    如此豬肝的厚薄度就會一致

 

 

 

因為這次豬肝要用煎炒的

所以我交代K先生請店家幫我們切出1公分厚的豬肝片

K先生到豬肉攤告訴老闆我們的需求

沒想到~~~K先生就被一群婆媽們圍攻了

 

『夭壽喔!切加高,按內某好甲啦!』

 

『嘿啊!切薄薄咖好甲啦!』

 

『精正啦!哇嘎你講,切薄薄卡好!』

 

 就連肉攤老闆也補插刀一句說『切薄一點,吃起來比較好吃』

 

K先生就在婆媽的圍攻下招架無力  

但又想起老婆交代的重任      所以在那猶豫了一會兒... 

 

肉攤老闆看他在那猶豫就跟他說

『不然我幫你切幾片厚的,其他用機器切薄片,你回家試試看!』

就這樣.....K先生在婆媽們的『殷切期盼』下答應了

 

 

 

 

回家後K先生跟我說了他的遭遇   害我聽了哈哈大笑 

事後我還很機車的去拿尺來量

結果老闆手切的豬肝居然切了2公分厚    機器切的是0.4~0.5公分厚 

 

 

 

 

 

 

後來料理完成後....我和K先生試吃.... 

發現豬肝切厚片哪會不好吃啊!吃起來又嫩、口感又好 

搭配韭菜和豆芽菜一起吃      爽脆的口感超讚的!

真的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吃下去.....

 

 

 

吃完後    K先生還預約我下次做做看欣葉的招牌菜『嫩煎豬肝』

欣葉的招牌菜『嫩煎豬肝』也是切成厚片     煎出來又嫩又香又好吃

每次去吃    總是會點上這一道

哈哈哈~~~沒問題! 等下次我經期結束後再做給你吃

 

 

 

 

 

豬肝富含鐵質、葉酸、蛋白質等營養素

對女性來說是滿好的補血、補鐵食材    尤其經期結束後吃更好

但因豬肝屬高膽固醇食材     且容易有重金屬、農藥殘留等問題

所以不應常吃、也不可多吃

就連已故的毒物科專家林杰樑醫師都不建議食用豬肝、腰子等內臟類食材

但人對於不好的食物總是會特別喜愛    

越說不能吃的時候就特別想吃     如:速食、燒烤類、鹹酥雞.....等

所以我和K偶爾還是會吃一下解饞      

但一樣會堅守著『不會常吃、也不會多吃』的原則

 

 

 

 

 

 

 


 

 

 

 


韭菜炒豬肝(深夜食堂3_第9集)



<材料>:豬肝200g、韭菜60g、豆芽菜100g、紅蘿蔔20g、薑末1茶匙、蒜末1茶匙

 

<醃肝醬料>: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糖1茶匙、麻油1茶匙、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米酒2大匙、醬油1大匙、白醋1茶匙、糖1茶匙、麻油1大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50745

 

 

 

 

 

【作法】
(1)豬肝切1公分厚的片狀,在活水下沖洗20分鐘至呈反白色,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再用<醃肝醬料>抓碼醃漬20~30分鐘以上備用。
(2)韭菜頭切成細末、韭菜切成5公分長段、豆芽菜洗淨後摘除頭尾、紅蘿蔔切絲備用。
(3)將<調味料>事先調拌均勻成綜合醬汁備用。

P1250749

 

 

 

 

 

(4)起熱油鍋,放入薑末、蒜末,韭菜頭末爆香,放入紅蘿蔔絲翻炒,再加入豆芽菜拌炒均勻後,取出備用。

P1250750

 

 

 

 

 

(5)續上鍋,加入少許油,放入豬肝炒至兩面變色。

P1250753

 

 

 

 

 

(6)加入作法(4)的炒料及作法(3)的綜合醬汁拌炒均勻。

P1250754

 

 

 

 

 

(7)起鍋前,放入韭菜段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P1250757

 

 

 

 

 

【貼心建議】
★豬肝要在活水下沖洗才能把豬肝中的血污清除,如果只是泡在水裡,是無法清除的。
★豬肝切片時儘量厚度一致,這樣熟成速度也才會一樣;購買時,可以和攤商說明是用炒的,請他幫忙用機器切片。
★先用米酒、醬油、糖將豬肝醃過,再加入麻油和太白粉抓拌均勻,可讓豬肝外層形成一層保護膜,入鍋烹調才不會一下子就過老了。
★若要確定豬肝有沒有熟,可用筷子戳戳看,可以戳過去就表示熟了。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50759

 

 

 

 

 

 

延伸閱讀:

 

麻油豬肝麵線         豬肝菠菜湯圓               

 

蒼蠅頭                     韓式涼拌小黃瓜             炸醬蒜泥魚片         

 

泡菜炒冬粉             泡菜炒年糕                     炸醬炒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