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841

 

 

 

 

 

這次旅遊回來後     我一直覺得好累.....

雖然很想快點很大家分享旅遊筆記    但就是力不從心啊!

接著事情一堆.....百貨公司週年慶血拼、姐妹們聚餐.....等

讓我更沒有多餘的心力寫文  (((K:你藉口也太多了吧!

好啦好啦!這個月我會儘量振作....把積欠很多的旅遊文慢慢趕出來....

不然我的『忠實粉絲』每天都殷殷切切期盼著我的文章   Hahaaaa~~

(註:我的忠實粉絲就是K,哈!)

 

 

 

 

 

 

 

正統義大利肉醬麵的主角是牛絞肉與蕃茄醬汁

而且必須慢火細燉    才能帶出食材豐富的味道

此外    這道菜所用的麵條應是8公厘寬的寬扁麵(tagliatelle)    

而非常見的圓麵(spaghetti) 

最後盛盤淋上肉醬後    須再撒上磨碎的帕馬森起司     才算是正統義大利肉醬麵

 

 

 

正統義大利肉醬是使用『牛』絞肉

但因為有人不吃牛或是不容易買到等原因     也是可以改成使用『豬』絞肉

或是一半牛絞肉    一半豬絞肉亦可

雖說正統義大利麵有一定的食材、步驟及規矩

但一切還是可以依照個人習慣、口味或方便取得的食材來操作會比較容易

 

 

 

 

 

以往我做的肉醬都是使用『豬』絞肉

今天的義大利肉醬改成全用『牛』絞肉來操作(((Hahaaa~~這也是我第一次使用)))

沒想到煮出來的味道和香氣真的和豬絞肉完全不一樣耶

K先生吃了以後非常滿意      覺得牛絞肉做出來的肉醬真的比較好吃

再配上我們從義大利買回來的寬扁麵      真的

 

 

 

 

 

 


 

 

 


茄子蕃茄肉醬義大利寬麵


<材料>:義大利寬扁麵2人份、茄子2條、牛蕃茄3顆、牛絞肉300g、洋蔥1/2顆、蒜頭4瓣、九層塔1大把、起司粉適量、月桂葉2片


<調味料>:蕃茄義大利麵醬5大匙、義大利香料1茶匙、黑胡椒適量、鹽巴適量、高湯350c.c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150820

 

 

 

 


【作法】
(1)茄子切小塊、牛蕃茄切塊(可去皮)、洋蔥切小丁、蒜頭切末、九層塔切碎備用。
(2)起熱油鍋,放入蒜末爆香,再放入洋蔥翻炒,加入牛絞肉炒散。

P1150822

 

 

 

 

(3)放入茄子、牛蕃茄翻炒3∼5分鐘,再加入揉碎的月桂葉和<調味料>翻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蓋上鍋蓋,轉小火燜煮15~20分鐘。

P1150824

 

 

 

 

(4)另起一滾水鍋,水滾後放入鹽巴,將義大利寬扁麵煮至八分熟(請照外包裝說明指示的時間少兩分鐘)。
(5)另起一鍋,取適量的茄子肉醬煮滾,加入八分熟的義大利麵拌煮均勻(若覺得太乾,可以加點煮麵水),使其均勻沾附,吸收味道。
(6)加入九層塔碎拌炒均勻即可熄火,盛盤後撒上起司粉即完成。

P1150830

 

 


【貼心建議】
★蕃茄皮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是否去皮端看個人的烹調和飲食習慣而定。
★茄子切塊後若沒有馬上入鍋烹調,可以把茄子先浸泡在加了鹽巴和白醋的水中,以防氧化變色。
★義大利麵要煮得透、煮得好吃,一定要記得煮義大利麵的口訣:鍋要大、水要夠、鹽要足。每100g的麵至少要1公升的水來煮,水裡還得加10g的鹽(水:麵:鹽=100:10:1)。
★茄子肉醬可以一次多做一點,冷卻後分裝成一次吃的份量,再放置冷凍庫保存。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50845

 

 

 

 

再搭配上一顆溫泉蛋  ←【點此連結】    真的非常好吃!

我喜歡把麵沾裹著蛋液一起吃     香濃滑順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P1150860

 

P1150862

 

 

 

 

 

 

延伸閱讀: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義式鮮蔬涼麵線

 

青醬義大利麵                     通心粉沙拉                   

 

奶醬鮭魚義大利寬麵          烏魚子義大利麵              

 

冷拌蕃茄鮪魚義大利麵       奶油培根蘑菇通心麵

 

奶黃培根義大利麵              蕃茄蔬菜肉醬麋鹿通心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