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55

 

 

 

 

一連兩星期沒發文了.....XD

因為我這個不負責任的煮婦在追韓劇  HAHAA~~~

現在看韓劇    我都是挑著劇集少的韓劇來看

現在很討厭看落落長又長壽劇的韓劇

所以16或24集的韓劇是我的極限

 

結果上次看電視看到一部韓劇

越看就越想知道他的後續發展

所以便開始追此部韓劇    沒想到這部韓劇卻是超越我現在看韓劇的極限

他一共有50集.....但已經迷上了    所以就這麼追了下去

 

 

以前年輕時看那種上百集的韓劇    熬夜個幾天馬上就看完了

但現在年紀大了.....熬夜看通宵這種本事實在無法~~~~

現在只能趁有空的時間趕快追進度

所以看完的時間會比以前整整多出2~3倍

也因為如此   才有一段時間沒更新我的網誌XDDDD

 

 

 

 

 

 

 

 

 

 

今天分享的白花椰菜濃湯很適合現在北部這種濕濕冷冷的天氣來享用

切個幾片法國麵包搭配著一起吃       實在好吃的不得了

 

 

 

 

 

 

 

今天星期一不吃肉       要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多吃蔬食 

 

 

 

 


 

 

 

白花椰菜濃湯


 
<材料>:白花椰菜300g、紅蘿蔔適量、洋蔥1/2顆

 

<調味料>:奶油1大匙、烹大師1茶匙、水600c.c、奶油濃湯塊1大塊(或牛奶100c.c)、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匈牙利紅椒粉、義大利香料、羅勒風味酪梨油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100238

 

 

 

 

【做法】
(1)白花椰菜洗淨切小株、紅蘿蔔切小丁、洋蔥切絲備用。
(2)冷鍋放入奶油乳化後,放入洋蔥炒至透明,再放入紅蘿蔔拌炒。

P1100241

 

 

 

 

(3)放入白花椰菜翻炒至稍微變色,再加入烹大師、水攪拌均勻。
(4)蓋上壓力鍋蓋,設定壓力2,中大火煮至指示器出現黃色底線,轉小火再煮10分鐘後熄火,等待自然洩壓。
(5)確定完全洩壓後,打開鍋蓋,用壓泥器將白花椰菜、紅蘿蔔壓碎。
(6)加入奶油濃湯塊(或牛奶)後,開火加熱至湯塊完全融化,再加入鹽巴、黑胡椒調味。
(7)盛盤後灑上匈牙利紅椒粉、義大利香料和羅勒風味酪梨油即完成。

P1100253

 

 

【壽司貼心建議】
★ 我是使用Fissler(菲仕樂)壓力鍋,所以請根據自家壓力鍋使用方式來使用;若家中無壓力鍋,用一般鍋子來煮也可以,只要將白花椰菜煮軟壓碎即可。
★ 我的做法是將白花椰菜、紅蘿蔔壓碎,所以喝湯時還保有口感;若喜歡純湯的方式,可在做法(3)把白花椰菜煮軟後,用果汁機打成泥,再倒回鍋子裡續煮。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00260

 

 

 

 

我沒有把花椰菜和紅蘿蔔整個打成泥狀

所以還可以吃到些許的顆粒     我和K覺得這樣很好吃 

我自己還喝了兩大碗呢!!! 

濕濕冷冷的天氣喝上這碗白花椰菜濃湯真是胃暖心也暖呀!!! 

P1100261

 

 

 

 

延伸閱讀:

竹筍排骨湯 

 

野菇雞湯                               麻油雞                              菇菇豆腐煲

 

苦瓜排骨湯         蘿蔔肉羹湯        蕃茄蔬菜燕麥濃湯

 

絲瓜滑雞煲         日式關東煮        韓式蛤蜊菇菇大醬湯

 

味噌鮪魚豆腐湯       鮪魚泡菜鍋        蛤蜊蒜頭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