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13

 

 

 

 

一年前的今天是我們搭機飛往德國的日子

時間過得真快阿!!!   咻的一下~~~  一年就過了......

好想念在德國慢遊的日子呀!!

 

 

是說.....我的德國遊記寫到現在都還沒寫完

前幾天想要找我去德國時寫的筆記和心情記錄

沒想到怎麼找都找不到........

害我失望難過得都想放棄寫文了 

好險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經過三天的翻箱倒櫃    再拼命回想我可能隨手一放之處

終於~~~~我的筆記找到了!!!

原來它被我和旅遊書夾在一起放進書櫃裡了

看來我的健忘症真的越來越厲害了 

 

親愛的K:以後我走丟了被帶到警局時   要記得來把我領回呀!!!

 

 

 

 

由於德國的照片真的拍得很多

光要從一堆照片裡挑幾張出來分享    我都覺得很頭痛

因為每張照片都很美    讓人捨不得放棄

但如果每張照片都上傳     不但我貼圖會貼到瘋掉   

我想痞客幫這裡的容量應該也會像我無名一樣爆表了吧!!

所以還是必須幫照片縮檔、編輯處理一下

目前工作已完成一半       我會繼續努力的~~

希望下星期可以順利的把德國旅遊文寫好和大家分享

     

 

 

 

 

 

 

 

 

 

 

台北這幾天一直下雨   氣溫也冷冷冷......

這幾天做家事、洗衣服、洗菜.....都被冰冷的水凍得哇哇叫

不過為了辛苦工作又快爆腦的K     

我還是會認真做菜來犒賞大胖子K 飢餓的胃和疲憊的心  (((哈哈

 

 

 

自從買了壓力鍋後     做菜煮湯都變得很快速方便

以前燉個雞湯、排骨湯     沒有燉個兩三小時絕對好不了

這對職業婦女來說應該是件辛苦又頭痛的事吧!!

下班後要趕回家做菜     還要顧及家人的營養健康

更要在短時間內變出一桌色香味美的菜餚來

這真的只有超人做的到.......

我真的要對這些偉大的煮婦們致上最高的敬意

你們真是太厲害~~太偉大了~~~

 

 

自從買了好鍋後   

更可以深刻體會到什麼叫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 的話

以前用一般鍋子來熬湯時      時間一久     肉都乾乾、柴柴的

即使還有肉汁     但卻沒有肉的鮮甜味

 

但現在....煮一鍋雞湯30~40分鐘就可以完成    

還可以省下好幾個鐘頭的瓦斯費

更重要的是....食材的營養成分被鎖住、封存     不流失....

熬出來的湯頭鮮甜味美         肉也可以吃到它原本的鮮甜味呢!!!

 

 

 

 

像今天這樣濕濕冷冷的天氣最適合來碗雞湯暖暖身、補補元氣了

Ok !!  不再廢話了.....       Let's do it ~~ 

 

 

 


 

 

 

 

野菇雞湯

 

<材料>:雞腿肉帶骨1隻、薑3片、乾香菇8朵、新鮮香菇5朵、鴻喜菇1包、雪白菇1包

<調味料>:米酒1大匙、水800c.c、香菇水200c.c、鹽巴適量、烹大師適量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60988

 

 

【做法】

(1)乾香菇洗淨後泡軟備用。

(2)雞腿肉洗淨後,燒一鍋水,水滾後將腿肉放入汆燙後撈起沖冷水備用。

(3)將腿肉、乾香菇、新鮮香菇、酒、薑片、香菇水、清水放入壓力鍋內。

(4)蓋上壓力鍋蓋,設定壓力2,中大火煮至指示器出現黃色底線,轉小火再煮10分鐘後熄火,等待自然洩壓。

(5)確定完全洩壓後,打開鍋蓋加入鴻喜菇和雪白菇煮滾,再放入鹽巴和烹大師調味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乾香菇和新鮮香菇較耐煮,可先放入鍋內烹煮,其餘菇類最後再放。

    我是使用Fissler(菲仕樂)壓力鍋,所以請根據自家壓力鍋使用方式來使用;若家中無壓力鍋,用一般鍋子來煮也可以,食材放入大火煮滾後再轉小火燜煮20~25分鐘;或使用電鍋,外鍋放1.5杯的水煮至開關跳起後再燜20分鐘。

 

P1070008

 

 

 

延伸閱讀:

苦瓜排骨湯         蘿蔔肉羹湯        蕃茄蔬菜燕麥濃湯 

 

絲瓜滑雞煲         日式關東煮        韓式蛤蜊菇菇大醬湯 

 

味噌鮪魚豆腐湯       鮪魚泡菜鍋        蛤蜊蒜頭雞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