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人已經在國外玩耍了      下下週才會回台灣
這篇是預先打好的     之後幾篇文章我也乖乖寫好了      就先頂著先吧!!!


這次旅行我沒有很認真做功課      全權交給K打理
雖說自助旅行有不一樣的體驗和成就感
但對於我這種容易緊張、不安、沒有安全感的人來說
一趟旅行我的細胞可能會死掉一大半       無法盡情的放鬆、享受.......
我會不停地擔心走錯路、錯過時間、錯過班車等瑣碎的小事


所以這次旅行我只想好好放鬆享受
就算迷路了......套句宮崎駿說過的話  " 那就放心的做個迷路的孩子吧!!! "
或許就因為迷路而有了不同的體驗    或許也有刺激冒險的事發生
不管如何.....將都會是旅行中最特別的美好回憶~~~


【東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迷路在宮崎駿的夢幻城堡
   ←(點此連結)



 

 

絲瓜滑雞煲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絲瓜1/2條、乾香菇4朵、玉米筍6根、香菇貢丸2顆、秀珍菇適量、紅蘿蔔適量、高麗菜適量、薑片4片、青蔥2

<醃肉醬料>:薑泥、米酒、鹽巴、糖、白胡椒粉、太白粉

<調味料>:高湯600700c.c

 

【做法】

1)雞腿肉洗淨擦乾斜切片,再和<醃肉醬料>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絲瓜和紅蘿蔔切片、玉米筍斜切段(也可不切)、青蔥切段、香菇貢丸劃十字、秀珍菇洗淨、高麗菜洗淨後用手撥成小片、乾香菇洗淨後泡水變軟備用。

3)備砂鍋,熱油鍋後爆香薑片、蔥段,放入香菇、秀珍菇、玉米筍、紅蘿蔔、高麗菜和高湯,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510分鐘。

4)加入雞腿肉和貢丸燒煮一下,再加入絲瓜燜煮23分鐘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若怕高湯太鹹,鈉含量太高,可改用全水燒煮,最後再調味即可;也可以一半水、一半高湯。

    我的刀工不好,無法將雞肉切成薄片,所以和絲瓜分開放入進去煮;但若你能將雞肉切成薄片( 像火鍋肉片那樣 ),雞肉燒煮的時間就可以縮短,這樣就可以和絲瓜一同放入燜煮。

    絲瓜後放才能保有脆口度。



哈哈~~     又是一個貪心的料理     放了一大堆其餘的料......
K下班後回家看到這道料理       以為今天是吃火鍋       哈哈~~~
其實我的主打 _  " 絲瓜 "  和  " 雞肉 "   也是放很多的......



 

薑和雞肉真的是超級好朋友耶~~
用薑泥醃過的雞肉      吃起來有薑的清香氣     非常好吃


我喜歡有脆度的絲瓜      如果是喜歡軟爛口感的人     就可把絲瓜提前放入煲內煮
絲瓜的清甜也是讓人吃了一口就停不下來....




稍微透露一下這次去玩耍的國家
他們國家的語言是排名前三名難學的語言

tschüss  、  Auf Wiedersehen      ( 都是再見的意思 )



 


延伸閱讀:
玉米絲瓜蛤蜊濃湯           絲瓜麵線          菇菇豆腐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