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和壽司爸媽、弟弟吃飯
我們去吃一家偏川式的餐館
在座的五個人    有四個人吃到眼淚鼻涕狂流
其中壽司爸和K最誇張     頭上的汗一直狂噴
哈哈~~~好像只有我一個人吃的最High


本來要帶相機去拍食記的      
但出門的時候一直想著我什麼沒有帶
想了好久好久~~~~覺得好像全帶齊了
結果.............還是漏掉相機.........
看來我老年癡呆的症狀日益加重
以後可能真的要在身上掛上狗牌    以防走失
K      我若真的走失......你要記得來警局接我回家呀!!!





泡菜翅小腿

材料>:翅小腿10隻、泡菜200g 、洋蔥1/2顆、蒜末1大匙、青蔥2

<調味料>:韓式辣椒醬1大匙、味噌2茶匙、糖1大匙、米酒1大匙、水22028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小棒腿洗淨擦乾後,用叉子在小棒腿上叉一叉備用。

2)洋蔥切粗絲、青蔥切段、<調味料>先調勻開來備用。

3)熱鍋不放油,將小棒腿雞皮腿肉較厚那一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上色後,將食材推至一旁,用雞油爆香洋蔥、蒜末、蔥白。

4)加入2/3泡菜拌炒,再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燜煮1215分鐘

5)大火收乾醬汁後,加入1/3泡菜和蔥綠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用叉子把腿肉叉一叉,燒煮時可以讓肉比較入味,也比較容易熟。

    我是用不沾鍋煎腿肉,所以沒有放油,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腿肉。

    泡菜分次放,吃起來有不同的層次口感。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看電影或體育賽事時 大家喜歡拿什麼當零嘴呢???
除了爆米花、洋芋片
當然就是我的最愛~~~需要 " 啃 " 的東西
像雞腳、雞翅、鴨舌......等都逃不了我的魔爪  ( 呵~~我知道有很多人不敢吃這些東西 )
可惜K沒有很喜歡     因為他覺得那些東西的肉太少都是骨頭
嘖嘖嘖~~~~  ((( 搖頭~~
我替K的人生少了一個樂趣     少了一個色彩嘆息
( K:我的人生多采多姿    不缺少 " 啃 " 這項~~ )
我猜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K的牙口不好     ( K:哪有!!! )


" 啃 " 真的也是一門藝術    ((((K:有這麼誇張??
而且當你啃得非常乾淨時      當下的那種成就感真的比當上總統還高興
K:妳說話真的太浮誇了~~~

還有......吃這些東西時    一定要用手抓著吃     
因為用手抓著吃會比拿筷子吃好吃
而且吃完後......重點來了~~~~     一定要 " 吮指 " 
這樣才有完美的Ending 


微酸辣的韓式泡菜   再配上冰涼的汽水或水果啤酒
臉書的讚都不知要按幾百次了   (((((呵呵~~~





延伸閱讀:
照燒棒棒腿              香滑咖哩小棒腿                 



相關泡菜料理:
辣炒泡菜松阪豬                       鮪魚泡菜鍋                           泡菜香腸捲餅      

韓式泡菜煎餅                           泡菜薯泥                                泡菜炒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