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029

 

 

 

 

 

 

 

由於年紀大了.....

我和K開始會對健康、飲食部分多加留意

雖說我非常喜愛垃圾食物(速食、鹹酥雞、零食餅乾......等)

但現在年紀大了     真的多吃了幾樣、多吃了幾餐   

身體都會開始有感覺

 

 

所以我和K約定一個月只能吃一次速食或鹹酥雞

但K這傢伙總是會偷吃

偷吃後還不擦嘴巴被我發現 

但最可惡的是....想吃時居然還不帶我去吃 ((大誤!!!))

 

 

 

四月份生病後到現在   就沒再吃過速食和鹹酥雞了

前幾天我和K說:我好久沒吃麥當當的早餐了

K:我也是......(裝可連貌)

我:少來了!!!     你偷吃的證據我可握了不少

K:絕對沒有這回事~~~~  我從來沒吃過麥當當    也不知道麥當當是什麼東西.......

 

 

以上就是K今年練到爐火純青的大絕技_『睜眼說瞎話』

 

 

 

 

 

 

 

 

炎熱的天氣吃酸酸辣辣的好開胃呀!!

泡菜料理已經做超過十餘道了

相關泡菜延伸料理請參考文章最後囉~~ 

 

 

 

 


 

 

 

 

泡菜炒牛肉

 

<材料>:泡菜100g、牛肉絲150g、蒜末1大匙、青蔥1隻

 

<醃肉醬料>:開水1大匙、酒1大匙、醬油2茶匙、糖1茶匙、香油1茶匙、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糖1茶匙、泡菜汁2大匙、水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70015

 

 

 

 

 

 

【做法】

(1)牛肉絲先用<醃肉醬料>醃漬30分鐘以上、青蔥切花備用。

(2)起油鍋,下牛肉絲快速翻炒至稍微變色後取出備用。

(3)原鍋爆香蔥白、蒜末,再放入泡菜炒至香味傳出。

(4)加入<調味料>煮滾後,放入牛肉絲和蔥綠快速拌炒後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牛肉不需炒到熟,稍微變色後即可起鍋,否則牛肉會過老。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70026

 

 

 

 

 

延伸閱讀:

韓式炒年糕                拉麵炒年糕                    炸醬炒年糕

 

焗泡菜年糕                韓式泡菜煎餅                春川辣炒雞排

 

泡菜翅小腿                辣炒泡菜松阪豬             泡菜炒豬肉

 

泡菜薯泥                    鮪魚泡菜鍋                   泡菜炒冬粉

 

泡菜鮪魚蓋飯             泡菜香腸捲餅                泡菜炒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