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931  

 

 

 

 

 

前陣子上市場買菜

看到有剛煮熟的新鮮小卷

老闆娘親切熱情的跟我介紹他們家的小卷有多好吃

腦波很弱的我和K     馬上就掏出錢包了

 

 

 

買回家的當天    天氣非常悶熱難受

已經煮了五天飯的煮婦我     實在不想在假日  且熱到不行的中午煮飯

更不想再待在悶熱的廚房裡

但我和K已經把家裡附近的餐館都吃膩了    實在想不出要去吃些什麼

此時........K居然說:『 誒!你去弄幾隻小卷來吃吃。』

當下我只能給他一個大白眼   裝作沒聽到    要他快點出去買午餐回來

 

 

 

因為擔心海鮮類放太久會不新鮮

隔天馬上就把小卷拿出來料理做了三杯口味

wow~~~~

這一吃還真的非常好吃呢!(((老闆娘沒騙人

再利用一點小撇步就可以讓小卷吃起來不老、不硬、不韌

我覺得吃起來超嫩(K說吃起來很脆) 

而且越嚼還可以吃到小卷的鮮甜味

真的好吃極了!(((撒花轉圈圈)))

K先生還給了我一個極高的評價呢!(((那當然!也不想想誰煮的,哼!甩髮~))))

 

 

 

可能吃得太滿意了

飯後.....K先生從冰箱拿了啤酒出來喝 

喝一喝後......居然又對我說:『 誒!餵我吃蝦味先。』

 

 

我想~~K最近要不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就是跟老天借膽了

真的是把自己當成皇上在過日子耶

真的是皮在癢、欠揍、欠教訓了!!

 

 

 

 

 


 

 


三杯小卷



<材料>:熟小卷200g、薑片8片、蒜頭6顆、辣椒1隻、青蔥1隻、九層塔1大把



<調味料>:黑麻油1大匙、香油1大匙、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米酒2大匙、糖1茶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160914

 

 

 

 

【作法】
(1)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熄火,放入熟小卷浸泡2分鐘,再撈起瀝乾備用。
(2)辣椒斜切片、青蔥切段備用。
(3)冷鍋加入黑麻油、香油和薑片,小火煸至薑片乾皺、捲曲,再加入蒜頭炒至金黃。
(4)加入蔥白段、辣椒爆香,再加入醬油、醬油膏、米酒和糖炒至濃稠。

P1160924

 

 

 

 

(5)放入小卷、蔥綠翻炒均勻至收汁。
(6)最後放入九層塔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P1160926

 

 

 


【貼心建議】
★小卷的正名是『鎖管』,尚未長大且體型約在15公分以下時稱為『小卷』或『小管』;成體則稱為『中卷』或『透抽』。
★小卷在離開海水後會自身消化發臭,撈補後通常馬上煮熟或冷凍起來,所以市面上販賣的大多是已經煮熟的小卷。
★如何讓小卷吃起來不會過鹹、過老?答案是先用熱鹽水浸泡,千萬不要拿到水龍頭下沖洗或浸泡,而且浸泡過熱鹽水的小卷,會釋放出水分,入鍋熱炒後才不會再出水,影響醬汁濃度。
★由於黑麻油不耐高溫久煮,所以可以加入一些香油一起煮,也可以先將薑片放入鍋中乾煸至乾皺、捲曲(或使用微波爐、或烤箱皆可),再倒入黑麻油用小火炒至香味傳出。
★用小火煸香薑片才不會讓黑麻油和薑片變苦。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60941

 

 

 

 

延伸閱讀:

 

西班牙白酒蒜味小卷      醬燒薑絲小卷         

 

三杯松阪豬                    三杯杏鮑菇           三杯花椰菜              

 

三杯雞翅                          三杯雞                  三杯米血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