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21

 

 

 

 

 

我的睡眠品質一直很不好

入睡困難、淺眠、多夢、認床........

所以我常常覺得自己睡不飽或是睡醒了怎還是很累的感覺

 

 

而K是一個隨時隨地都可以睡的人     且還可以馬上三秒內就入睡     

每次看到這樣的人我都好羨慕喔!!!!     

 

有時明明已經累到不行了

躺上床後還是無法馬上入睡

這個時候我都好希望有人可以馬上把我打昏

這樣我就可以不用等待睡著的這個過程了    

 

 

以前到南部念書時

不管是開學時從家裡換到宿舍睡    又或者是寒暑假回家裡睡

只要一轉換與平時不同的睡眠場所     我大約都會失眠個一~二星期

尤其出外旅遊時也很痛苦     即使找的住宿點非常乾淨、舒適

且在經過一天的奔波與玩耍後     明明已經很累了

但只要換了和平時不一樣的睡眠場所        

我就很容易 " 煎魚 " 到天亮        不然就是時睡時醒的

每每看到K一趟下馬上就可以睡死    我就一肚子氣.......

 

 

唉!!!我的苦應該也只有和我有相同 " 症頭 " 的人才能體會吧!!!

 

 

 

 

 

 

 

 

 

 

今日分享的乾燒翅小腿     我和K吃得可High的

尤其光那個蛋液和碎洋蔥拌著飯吃都非常好吃呢!!!

現在看到照片....我的口水又要流滿地了~~~

 

 

 


 

 

 

乾燒翅小腿

 

<材料>:翅小腿15隻、洋蔥1/2顆、蒜末1.5大匙、薑末1.5大匙、青蔥1枝、蛋2顆

<調味料>:辣豆瓣醬1茶匙、辣椒粉1/4茶匙、紅油辣椒(或辣椒醬)1茶匙、蕃茄醬4大匙、糖1茶匙、米酒2大匙、鹽巴少許、水20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40509

 

 

【做法】

(1)翅小腿洗淨用紙巾擦乾後,拿叉子在小棒腿上叉一叉、洋蔥切小丁、青蔥切花、蛋打散備用。

(2)將所有<調味料>先調勻備用。

(3)熱鍋不放油,將翅小腿雞皮腿肉較厚那一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上色後,將食材推至一旁,用雞油炒香洋蔥丁,再爆香薑末、蒜末。

(4)加入做法(2)翻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燜煮10~12分鐘。

(5)大火稍為收乾醬汁後轉小火,加入蔥花和蛋液,熄火蓋鍋燜30秒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用叉子把腿肉叉一叉,燒煮時可以讓肉比較入味,也比較容易熟。

    我是用不沾鍋煎腿肉,所以沒有放油,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腿肉。

    蛋不要打的太散,這樣完成後的作品,有白有黃比較好看。

    加入蛋液前先轉小火,一點一點慢慢加入,直至最後加完後即馬上熄火蓋鍋燜30秒,這樣的蛋比較嫩,若喜歡熟一點的蛋,就把燜的時間拉長。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40519  

 

  

 

延伸閱讀:

炸醬棒棒腿                  香滑咖哩小棒腿                   照燒棒棒腿                  

 

辣燒蝦仁                      辣豆瓣魚片                         泡菜翅小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