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這道菜
第一次煮的時候     沒有看著爐火
跑去做其他的事情      結果整個焦掉
讓我又生氣又難過又失望.......
但K還是很捧場的全部吃光光
並且安慰我說    只要把焦掉的地方挑掉    其實還不錯吃
K真的太SWEET了~~~~      但還是讓我懊惱、生悶氣了一下


第二次做的時候     我盯緊著爐火
就像惡虎盯上了獵物那樣.......哈哈~~
在緊迫盯 " 肉 " 的狀況下       這道菜想失敗真的很難
果真做出來的照燒小棒腿無敵好吃~~~差點連自己的手指都啃去了




照燒棒棒腿

<材料>:棒棒腿12隻、白芝麻

<調味料>:醬油4大匙、米酒4大匙、味醂4大匙(照燒醬汁111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棒棒腿洗淨後用紙巾擦乾,再用叉子把棒棒腿叉一叉備用。

2)起油鍋,先將雞皮面朝下煎至上色,加入<調味料>煮滾,蓋鍋蓋用中小火燜煮15分鐘(期間要不時翻動一下)。

3)盛盤後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用叉子把腿肉叉一叉       燒煮時可以讓肉比較入味     也易熟





油不用放太多     雞皮部份會在煎的同時釋放出油質

先將腿肉較厚的那一面煎上色




加入調好的照燒醬汁煮滾後      蓋鍋用中小火燜煮15分鐘

記得期間要去翻動小棒腿     不然很容易焦黑掉




小棒腿裝盤後      灑上白芝麻就完成囉~~~    照燒棒棒腿上桌~~~~~



微甜的照燒醬汁讓人一隻接著一隻停不下來

當然接下來就是我和K的搶食大戰了       哈哈~~~~





延伸閱讀:
照燒磨菇雞腿排                     照燒梅花杏鮑菇                 

泡菜翅小腿                                 香滑咖哩小棒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