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545

 

 

 

 

 

 

最近北部天氣潮濕又悶熱    身體難受得很...

不想在廚房揮汗如雨    那就來道健康、清爽無負擔的豆腐沙拉吧!

 

 

 

 

這道料理其實我是在某間日式拉麵店吃到的

我個人屬於一天沒吃到蔬菜就渾身不對勁的人

所以當天去吃拉麵時    

心裡一直想著我要吃蔬菜我要吃蔬菜我要吃蔬菜....

但店裡頭唯一的蔬菜就是這道豆腐沙拉了:(((((

 

 

 

點了以後....發現材料、做法簡單的可以

價位居然是成本的好幾倍((((再度出現歐巴桑斤斤計較嘴臉XDDDD 

(我知道人家有店租、人事成本....等考量,但還是忍不住歐巴桑了起來)

 

 

 

店家的料理是沒有味噌

我的料理版本是還把味噌加進去    味道層次不一樣

所以加不加味噌     大家可以都試試看     看你最喜歡哪一種

 

 

 

 

店家的豆腐是使用嫩豆腐     豆腐碎碎爛爛的包裹住花椰菜

每一口花椰菜都可以吃到軟嫩的嫩豆腐

 

 

我自己料理時    第一次是使用嫩豆腐    第二次料理改成用板豆腐

用板豆腐吃起來口感大不同     而且很有飽足感

真的非常適合想減重瘦身的朋友     蛋白質、纖維質都有了

(當然也可以再多加其他蔬菜進去增添豐富性)

P1300746 

 

 

 

 

 

謝謝好姐妹Emma贈送的胡麻醬

Emma    我知道你有在看!!

這道健康又清爽的料理就送給你瘦身減重用啦!哈哈!!

 

 

 

 

 

 

 

 


 

 

 

 

 


味噌胡麻豆腐花椰菜

 

 

<材料>:花椰菜120g、嫩豆腐(或板豆腐)200g、白芝麻1茶匙



<調味料>:味噌1茶匙、溫水2茶匙、胡麻醬2大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90536

 

 

 

 

 

 

【作法】
(1)花椰菜洗淨後切成小朵,燒一鍋熱水,水滾後放入花椰菜汆燙至熟,再撈起泡冷開水後瀝乾備用。

P1290538

 

 

 

 

 

(2)豆腐用2∼3張廚房紙巾包起來吸收過多的水份備用。(若使用板豆腐,一樣用廚房紙巾包起來,再用重物稍微壓15∼20分鐘後,用手剝成不規則塊狀)

P1100155

 

P1100157

 

 

 

 

 

(3)<調味料>先調均勻備用。

P1300723

 

 

 

 

 

(4)取一容器,放入花椰菜、豆腐和作法(3)抓拌均勻。

(5)取成品盤,放上作法(4),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P1290542

 

 

 

 

【貼心建議】
★豆腐水分多,用廚房紙巾包覆,再用重物稍微壓一下,可以吸除豆腐內過多的水分,這樣才不會影響醬汁的味道。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90549

 

 

 

 

 

 

 

 

 

延伸閱讀:

 

鹹蛋燒豆腐                            玉米豆腐沙拉              菇菇豆腐煲        

 

豆腐香菇肉燥                    

 

香煎豆腐排佐塔塔醬        蔥燒豆腐                     清蒸魚片豆腐    

 

咖哩麻婆豆腐                    三菇婆                         辣肉燥燒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