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406

 

 

 

 

 

 

 

好久沒發文了....那就和大家大略說一下我前陣子的狀況

我只能說我的整個懷孕過程+生產過程+坐月子期間都是非常難受又辛苦啊!

 

 

人家說懷孕中期是妊娠這段時間的天堂期

這個時期的孕婦吃好睡好    身體整個狀態是最好的時期

但我卻不是.....

由於懷孕前    我得了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

胃病再還沒完全痊癒前    我懷孕了.....

加上體質及家族遺傳關係    所以懷孕得更加的辛苦    害喜也非常嚴重       

整個孕期都非常難受痛苦    每天每週每個月都有新的狀況出現

好不容易等到要卸貨了....生產又出現問題....

最後變成吃了『全餐』(這以後有機會再聊...)

以為生完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可以翹著二郎腿好好休息

結果預期總是不如我意

沒想到我因為體質關係容易塞奶    每天都得跟奶搏鬥

每次擠奶都是痛到爆哭

就這樣.....持續在睡眠不足、壓力過大、太疲累與身體最弱的狀況下被病毒入侵了

於是造成我顏面神經失調

右半邊臉部麻麻的、不自覺流口水、嘴巴無法緊閉、眼睛無法眨眼、無法吸吮.....等問題出現

不過好在最難熬的一切都慢慢過去了....

現在就是慢慢地調適與適應了

懷挺!懷挺!

 

 

 

 

 

 

 

 

 

這一道『豆腐香菇肉燥』 是我懷孕時做的料理

由於懷孕時對於味道非常敏感   口味也變得非常清淡

所以下面食譜給大家的調味料比例上會比較淡口一點

反正大家就邊煮邊試味道    試到自己喜愛的鹹淡口味即可

 

 

 

由於我的整個孕期一直都很不舒服

所以下廚機會減少了很多

不過我還是會把孕期時做的料理PO出來與大家分享

雖說此食譜是孕期時做的料理     但其實老少咸宜    大家都可以吃

懷孕時期吃的禁忌很多    正在懷孕的准媽媽可以參考看看

沒懷孕的人當然就不用擔心食材問題    可以放膽的吃

 

 

 

 

 

 

 


 

 

 

 

 

豆腐香菇肉燥【孕期料理】



<材料>:鹽滷豆腐1塊(500g)、乾香菇8朵、豬絞肉150g、紅蘿蔔100g、青蔥1隻

 

<調味料>:米酒1大匙、薑汁1大匙、醬油1大匙、糖1茶匙、鹽巴少許、泡菇水200c.c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70389

 

 

 

 

 

【作法】
(1)鹽滷豆腐用2~3張廚房紙巾包起來,再用重物稍微壓15~20分鐘後,切成小立方體備用。

P1100157

 

 

 


(2)乾香菇洗淨,泡水變軟後,切除蒂頭再切成小丁(泡菇水要留著)、紅蘿蔔切成小丁、青蔥切花備用。
(3)起熱油鍋,放入絞肉炒散,變色後再嗆入米酒翻炒均勻。

P1270391

 

 

 

 

 

(4)加入香菇丁、紅蘿蔔丁翻炒至香氣傳出。

P1270396

 

 

 

 

 

(5)加入豆腐、薑汁、醬油、糖、鹽巴翻炒均勻。

P1270397

 

 

 

 

 

(6)放入泡菇水拌炒均勻後煮滾,蓋上鍋蓋,小火燜煮5~8分鐘。
(5)開大火,稍微將湯汁收乾,放入蔥花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P1270399

 

 

 

 

【貼心建議】
★由於每個孕媽咪體質不同,害喜症狀也不同,若對當下某種食物排斥或是有疑慮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省略不用。
★豆腐水分多,用廚房紙巾包覆,再用重物稍微壓一下,可以吸除豆腐內過多的水分。
★豬絞肉入鍋後,不要急著翻動它,先將絞肉鋪平,等一面煎至有點 "恰恰" ,再翻面炒至翻散,這樣炒出來的絞肉才會比較香。。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70404

 

 

 

 

 

更多孕期料理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