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290

 

 

 

 

 

今天看到一個很有趣的發文

2013虛擬富豪排行榜  ←【點此連結】

 

富豪排名第一和第二是什麼鬼??? 哈哈哈哈~~~真是笑死我了.....

然後第三名根本就是作弊大犯規嘛!!!!(但還是好羨慕阿!!!

 

 

 

 

 

 

 

 

首圖誘人的松阪豬是K做的唷!!!(拍手~~)

前一天我先幫K把松阪豬醃漬好

第二天讓K自己烹調、切片、擺盤

想不到這傢伙做的還不錯呢!!! 

 

 

去年年底K開始加入煮夫的行列

想不到他還煮出興趣來    居然開始跟我分享烹調的心得

只可惜K工作忙碌    玩沒幾星期就SAY BYEBYE了

下圖皆是K做的菜色喔!!!

 

我覺得最上面那一排左一的磨菇絲瓜非常好吃

中間那排的右一   乾煎鮭魚也煎的很漂亮、好吃   

有時興致來了.....我也會點菜   HAHAAAA~~~

中間那排左二    通心粉沙拉是我曾經做過的菜    我要K自己看我食譜做   

Desktop1

 

 

 

 

這道香菇肉燥也是我跟K點的    拌飯拌麵皆好吃

j  

 

 

其實從小到大我很少在外點滷肉飯、肉燥飯等

因為外面賣的滷肉和肉燥都讓我覺得很可怕

光用看的就覺得又油、又肥、又膩     所以完全不會想點來吃

再加上以前曾經聽過一個長輩說過

大部分的店家為了省成本    滷肉和肉燥都是用最差最便宜的豬脖子肉

而豬脖子肉則是豬打針的地方    抗生素、生長激素.....等

嚇得我對外面店家賣的滷肉、肉燥更敬而遠之

所以要吃    我只吃家裡自己做的滷肉和肉燥    這樣吃起來自己也比較安心點

 

 

 

 

結論:K先生快回來繼續練廚藝,我想每天 " 翹腳捻鬍鬚 " 等吃飯     HAHAAAA~~~

 

 

 

 


 

 


香煎松阪豬


 
<材料>:松阪豬250g

 

<醃肉醬料>:鹽巴適量、醬油1大匙、白胡椒粉適量、米酒適量、糖1茶匙、蒜末1茶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松阪豬洗淨擦乾,用<醃肉醬料>醃漬一個晚上以上備用。
(2)起熱油鍋,放入整片松阪豬煎至兩面金黃熟成後取出。
(3)松阪豬逆紋斜切成片擺盤後即完成。

P1100284

 

 

【壽司貼心建議】
★ 松阪豬的紋路非常明顯、筋路很多,切片時記得逆紋切,這樣吃起來才會比較Q、比較有脆勁,更不會讓人有太硬咬不斷的感覺。
★ 烹調松阪豬要把握兩個原則:切薄片和快速烹調,所以松阪豬入鍋後千萬別燙或炒太久,以防肉的口感變硬。
★ 若想知道肉有沒有熟,只要拿根筷子戳一戳就知道了,若筷子能很快戳進去就是熟成了。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00292  

 

 

 

延伸閱讀:

麻油松阪豬                      泰式松阪豬

 

辣炒泡菜松阪豬               薑汁味噌松阪肉

 

松阪肉兩吃。味噌松阪豬、乾煎松阪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