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心中立下雄心壯志    這星期一定要發兩篇德國遊記
結果才寫第一篇    我的雄心都快被消磨殆盡了
照片實在太多了      整理起來可花了不少時間 呢!!!     

就這樣光寫一篇...........  
整理照片、編輯照片、搜尋資料、寫文......    就花了我快三天的時間
現在只能確定這週一定會發一篇德國遊記
雖然動作很慢    但我還是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我嘔心瀝血寫出來的遊記    (((哈哈



是說.................
我日本關西和東京的遊記都還沒寫完呢!!!
希望這次的德國遊記可以真的順利寫完~~~   呵呵~~~希望啦.......
K:感覺很難~~      ( 不要掀我的底.... )





泰式松阪豬

材料>:松阪豬2片、小黃瓜1條、洋蔥1/2顆、辣椒1根、青蔥1

<醃肉醬料>:米酒2大匙、胡椒鹽1茶匙

<調味料>:泰式辣椒醬2大匙、醬油1大匙、檸檬1.5大匙、魚露1茶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松阪肉整塊加入<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洋蔥切絲,燒一鍋水,水滾後放入洋蔥絲川燙五秒後撈起,再放入冰水冰陣一下後撈起瀝乾備用。

3)小黃瓜切絲,加入少許鹽巴抓碼均勻,瀝乾水分備用。

4)辣椒(去籽去膜)和青蔥切成細絲、<調味料>先調勻備用。

5)熱鍋,加少許油,將松阪肉煎68分鐘,兩面煎至金黃後起鍋斜切片。

6)將洋蔥絲和小黃瓜絲鋪盤底,擺上切片的松阪肉,淋上<調味料>,再放上蔥絲和辣椒絲即完成。 






哇嗚~~~~ 看起來好好吃唷!!


夏天真的很適合吃泰式料理
酸酸甜甜辣辣的好滋味 連不愛吃米飯的我都可以一口氣吃上兩碗
而且泰式料理的湯汁都好適合拌飯吃
檸檬魚的湯汁 ~~~~ 綠咖哩椰汁牛 ~~~~ 咖哩炒蝦等等
光用這些醬汁拌著飯吃     都可以吃上好幾碗呢!!!


外面賣的這些泰式料理      鐵定都一百起跳
自己烹調   百元不到   又吃的安心健康
準備好在炎炎夏日大快朵頤了嗎?
白飯準備好唷~~~







延伸閱讀:
松阪肉兩吃。味噌松阪豬、乾煎松阪肉

薑汁味噌松阪肉     辣炒泡菜松阪豬   

泰式檸檬魚片       泰式酸甜雞翅        泰式酸辣肉絲  

酸辣甜椒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