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25

 

 

 

 

 

 

 

 

大部分人天氣熱沒食慾  很快就瘦下來了....

但我卻相反....且最近食慾大暴走

什麼都想吃....尤其是重口味的麻辣鍋、燒烤....等

難道是之前生病太久  已經很久沒吃重口味的關係???

 

 

 

星期天K家一家八人一起去吃牛肉麵

K媽推薦的牛肉麵  和台北相比之下實在便宜又大碗  重點是還非常好吃呢!!

在座的四位女生  有三位根本吃不完  不是打包就是要老公幫忙解決

只有我...................一個人自己全部吃光光了(且還是在吃完早餐不到兩小時後)

我得意的跟K說:我很厲害吧!!! 

K卻淡淡的回我:是啊!!

HAHAAA~~~我想K應該早就認清他的老婆是大胃王了吧!!

 

 

 

 

 

 


 

 

 

 

薑汁香菇雞肉炒麵

 

<材料>:麵條2人份、乾香菇8朵、雞胸肉200g、紅蘿蔔適量、洋蔥1/2顆、青蔥1隻、蒜末1茶匙、辣椒1根

 

<醃肉醬料>:米酒1大匙、鹽巴適量、黑胡椒適量

 

<調味料>:薑泥1大匙、醬油1大匙、素蠔油1大匙、烏醋1大匙、米酒1大匙、香油1茶匙、泡菇水1大匙、鹽巴適量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40922

 

 

 

 

 

【做法】

(1)雞胸肉切小塊後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乾香菇洗淨後放在水裡泡軟備用。

(2)香菇和洋蔥切粗絲、紅蘿蔔切成絲、蔥白切花、蔥綠切絲、辣椒切片備用。

(3)<調味料>先調勻成綜合醬汁備用(鹽巴除外)。

(4)燒一鍋熱水,水滾後加入麵條,煮熟後撈至冰水冰鎮一下,再取出瀝乾備用。

(5)起油鍋,放入雞胸肉兩面煎至七、八分熟後取出備用。

(6)利用原鍋的雞油放入香菇煸至香氣出來,將香菇推至鍋中一旁,加入洋蔥炒至透明,再加入蒜末、蔥白、辣椒爆香。

(7)放入紅蘿蔔絲翻炒,再下麵條翻炒均勻。

(8)加入做法(3)、鹽巴、雞胸肉翻炒均勻,收乾醬汁後加入蔥絲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菇類先煸過,菇類的多醣體才會釋放出來,這樣香菇吃起來才會比較香。

    若不喜歡麵條太軟爛,一開始滾水煮的時候就不要煮到全熟。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40924  

 

 

 

炎熱的天氣吃點薑燒的料理     清爽又開胃

不知為什麼????

每吃一口都會讓我幻想自己現正置身於日本

穿著日式浴衣參加他們的廟會節慶活動、撈金魚、看煙火......

HAHAAAA~~~ 

 

 

 

 

 

延伸閱讀:

薑燒豬肉炒菠菜                  薑汁味噌松阪肉                    薑燒豬肉             

 

薑絲炒木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