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16

 

 

 

 

 

 

香烤蒜頭的這個做法  是今年初我和K慶祝結婚周年去吃高檔牛排時發現的

排餐上附贈了少許的蔬菜和一大顆烤過的蒜頭

只要在牛排上灑上少許的海鹽 再配上一口烤蒜頭   

哇嗚~~~這滋味真是銷魂呀~~~ 

 

 

我和K沒想到單純的烤蒜頭可以這麼美味

我還跟K說   回家後我們也這樣烤來吃

結果時間一久.....又忘記了這件事

 

 

直到上個月小弟媳的同學拿了許多自家種的蒜頭給她

小弟媳分了一些出來給我和K媽用     我們也才因此受惠

 

 

望著一顆顆漂亮的蒜球....突然想到四個月前吃到的美味烤蒜頭

剛好冰箱裡還有一盒香腸可用   馬上毫不猶豫的拿來入菜

雖不是高檔牛排配烤蒜頭       但烤香腸配蒜頭也是台灣美食的一絕呀!!! 

 

 

 

 


 

 

 

 

香烤蒜頭佐香腸

 

<材料>:蒜頭2大顆、香腸四根

 

P1070692

 

 

 

 

【做法】

(1)將蒜頭上部切掉1/3、香腸劃幾刀備用。

(2)烤箱預熱後,將蒜頭、香腸放入烤盤,200度烤25~30分鐘。

(3)等香腸稍涼後再切片,最後擺上蒜頭即完成。

P1070697

 

P1070696

 

 

【壽司貼心建議】

    烤蒜頭的火力沒有一定,若用低溫烤就烤久一點,用高溫烤時間就可縮短,只要最後聞到濃郁的蒜頭香氣傳出即可。

    烤過的蒜頭香氣非常濃郁,之後再拿來做菜或煮義大利麵都非常適合;且烤過的蒜頭也變得非常軟綿,把它拿來塗在麵包或土司上,再灑上少許的鹽巴和黑胡椒也非常好吃。

    每家烤箱廠牌、大小、火力均不相同,所以請依照自家烤箱狀況作調整。

 

 

P1070713

 

 

 

 

 

烤過的蒜頭散發著濃郁的蒜香

吃起來非常的綿滑    就像馬鈴薯泥一樣

而且烤過的蒜頭少了辛辣的嗆味    反而多了溫順的滑潤口感

最重要的是.....烤過的蒜頭吃完後   口氣不會像吃了生蒜一樣可怕 

吃的時候就用叉子插著吃即可 

P1070724

 

 

 

 

那天K吃的超HIGH的 

還表演美食慢動作的吃法給我看  (其實模樣非常欠揍又猥瑣) 

 

 

還有......K其實是個幼稚鬼

那天我們一人吃一顆大蒜頭      我說和他比賽看誰吃的最乾淨

他雖然嘴巴說這遊戲很無聊    他不參與...     

但其實骨子裡卻是沒有 " 輸 " 這個字 

看下圖兩張照片就可以知道K多想贏    HAHAAAAA~~  

P1070727

P1070728

 

 

 

 

結果球員兼裁判的我判定K輸了

因為K的蒜頭吃完後    " 屍體 " 太難看了

 

看看下圖我吃的蒜頭    是多麼乾淨又完整    實在是個藝術呀!! 

最後拍照時    K還叫我也幫他的蒜頭屍體拍個照

但被我狠狠拒絕了~~~~ 因為他的蒜頭真的很醜.... HAHAAAA~~~ 

P1070725

 

 

 

 

延伸閱讀:

香腸菜飯                      泡菜香腸捲餅                  香腸什菇煲

 

辣炒蒜苗香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