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去做了全身健檢
八月中報告出爐.....
結果五項肺功能檢查就有四項不合格
所以判別為輕微的肺功能障礙
其實用腳想也知道        都是不運動造成的結果......

我真的實在很討厭運動
討厭流汗的感覺       討厭一直跑來跑去、動來動去的.....
應該很多女生都跟我一樣吧!!!
K:不要拖別人下水        純粹是你自己懶惰!!!


所以K最近總會抓著我去運動
其實是他去慢跑         我去散步    哈哈~~


之後又逼我去運動中心上課運動
所以前幾天我去報名上了瑜珈課  
( 想想上次運動應該是三年多前吧!!! )


結果~~~~
我居然才做完一個動作就氣喘吁吁、上氣不接下氣的
才做完第三個動作......
腦部居然缺氧     眼前一片黑     頭好暈     好想吐.......
本想硬撐繼續做下去
但發現此時的身體完全無法控制
於是顧不得老師正在上課      
我扶著牆壁      一路搖搖晃晃的衝進廁所吐
看看鏡子.....    發現自己的臉和嘴唇都呈死白色    (((( 超嚇人的.....
最後休息了15分鐘才稍微好轉



事後覺得自己丟臉丟到了極點
體力居然差到這種地步
連做這麼緩和的運動           我都可以如此狼狽 
超想找個地洞鑽進去的


那天也才做那麼一下下.......我就全身痠痛了好幾天
我想這就是身體的復仇吧!!!
我看以後還是乖一點       養成運動的習慣比較好
K:你知道就好!!!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 

好啦好啦!!!我真的會盡量........
你也知道每個人心中都有小惡魔     而小惡魔又總是戰勝天使

K:不要再給我藉口




最後結果會是如何???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辣肉燥燒豆腐

材料>:豬絞肉130g 、板豆腐1塊、蒜末1大匙、薑末1大匙、辣椒1隻、青蔥1隻、蛋2

<調味料>:辣豆瓣醬1匙、米酒1大匙、醬油1大匙、糖1大匙、烹大師少許、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水15020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辣椒去籽和白膜後切成末、青蔥切末、蛋打散備用。

2)燒一鍋水,水滾後加入少許鹽巴,放入板豆腐煮23分鐘後撈起,放涼後切成約2公分 立分塊。

3)起油鍋,放入絞肉煎香後炒散,加入蒜末、薑末、蔥白、辣椒末爆香。

4)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下板豆腐入鍋煮,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20分鐘。

5)稍微收乾醬汁,加入蔥花、香油、蛋液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豬絞肉入鍋後,不要急著翻動它,先將絞肉鋪平,等一面煎至有點 恰恰,再翻面炒至鬆散,這樣炒出來的絞肉才會比較香。 




【壽司貼心建議】

豆腐事前用滾過的鹽水燙過,可以讓豆腐更緊實,之後燒煮時才不容易破碎。 

豆腐入鍋後,就不要一直翻炒食材,只要用鍋鏟的背面輕輕滑動即可。 

用蛋液取代太白粉水來勾芡,會更健康!蛋液下鍋稍微定型後,就用鏟子推一下,讓它變成濃稠狀即馬上熄火。



那天煮了這道豆腐料理 
K下班回家後看到很高興....

K:" 哇~~~麻婆豆腐耶!!! "  
壽司:是呀!!!煮你愛吃的~~
K:  " 那你有放花椒嗎?? "
壽司:沒有!!
K: " 喔!!那就不是麻婆豆腐      是辣肉豆腐...... "
壽司:你這傢伙


好啦~~~事實也是如此      沒有放花椒怎可稱做麻婆豆腐哩
是自己偷懶想蒙騙過關



於是之後衝去買了花椒粒
再次做了一道麻婆豆腐 " 報仇 "
說我沒有放花椒就不是麻婆豆腐......
好!!!! 這次我就放很多花椒      讓你一次麻個夠.....
所以說.......女人惹不得......
女人記性有時候不太好.....不過記仇很厲害.....哼!!!



雖說這道 " 偽麻婆豆腐 "   沒放花椒
但一樣好吃且下飯呢!!!!
喜歡吃辣的人          辣豆瓣醬可多放一些
我有為K做一些辣度的調整
所以調味料都可以隨自己口味做變化
不但如此       少了勾芡      吃起來也更健康唷~~







延伸閱讀:
蔥燒豆腐                                  蒜豉豆腐                              酸辣甜椒豆腐      

醬瓜豆腐                                  紅燒豆腐                              辣燒百頁豆腐         

肉燥雞蛋豆腐                       焗肉醬豆腐                         菇菇豆腐煲         

味噌鮪魚豆腐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