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00968

 

 

 

 

 

口你漆哇~~~~

 

是的......煮婦又旅行回來

 

看我開頭打招呼的方式就知道我去哪旅遊了

 

我不想再提到旅遊文章的事

 

因為現在的我真的生不出時間寫旅遊文了(直接放棄~~)XDDD

 

 

 

 

 

 

 

 

這次旅行一樣帶著小人兒一起去

 

我只能說.....帶著兩三歲豬狗嫌的孩子去日本

 

只能用丟臉到極限來形容.......

 

每次當孩子起番時    都在心底發誓以後再也不帶孩子出國

 

但每次回來後看到旅遊的照片

 

似乎就忘記當時發的毒誓

 

而且我和K先生發現     孩子每旅遊一次回來就有大大的成長

 

不管在思想、口語表達、行為、態度等方面都有顯著的提升

 

這真的是意外的收穫

 

不過先決條件條件是旅行的當下    

 

你必須把愛心、耐心開到極大值XDDDD  hahaaaaa~~

 

 

 

 

 

 

 

 

 

 

 

 

 

2018涼拌冷菜~~~~

 

Part 2   桔香蒜泥肉片

 

 

 

 

 

 

這幾天北部又是濕、悶、熱的天氣

 

涼拌菜真的是讓煮婦不會熱死在廚房的最好選擇

 

吃的人也可以吃得清爽又開胃

 

 

 

 

 

 

一般家常的蒜泥肉片加入了客家桔醬

 

還多了一個香氣     吃起來帶點微酸甜    

 

配上爽脆的黃瓜絲      吃起來非常清爽      一點也不膩口

 

害怕肥肉或是想瘦身的親辜

 

只要把五花肉替換成豬(雞)里肌肉、雞胸肉皆可喔!

 

 

 

 

 

 

 

 

 


 

 

 

 


桔香蒜泥肉片

 


<材料>:豬五花火鍋肉片200g、小黃瓜1條、白芝麻1茶匙

 

<燙肉片材料>:薑片3片、米酒1大匙


<桔香蒜泥醬>:客家桔醬20c.c、蒜泥1茶匙(可視個人喜好增減)、醬油2茶匙、糖1茶匙、開水1茶匙、橄欖油(或香油)少許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300959

 

 

 

 

 

【作法】
(1)五花肉片切成小塊、小黃瓜切絲備用。
(2)<香桔蒜泥醬>全部事先調勻備用。

P1300966

 

 

 

 

(3)燒一鍋熱水,水滾後放入<燙肉片材料>,再放入五花肉片汆燙至熟後撈起瀝乾備用。

P1300962

 

 

 

 

(4)取一成品盤,盤底鋪上小黃瓜絲,再擺上汆燙好的肉片。

(5)淋上作法(2)的<香桔蒜泥醬>,再灑上白芝麻即完成。

P1300963

 

 

 

 

【貼心建議】
★五花肉可以替換成豬(梅花肉、里肌肉)或是雞(雞胸肉、雞腿肉)。
★一般市售的客家桔醬除了主角金桔以外,裡頭的成份還有鹽巴、砂糖......等調味,每個廠牌的桔醬鹹度、甜度都不一樣,請試試自家味道後,再增減我的調味比例。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300969

 

 

 

 

 

 

 

延伸閱讀:

 

香桔秋葵肉捲          

 

辣炒小黃瓜豬五花        

 

糯米椒炒五花肉              五花肉蕃茄卷             皇帝豆燒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