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80010

 

 

 

 

 

懷孕時口味真的會改變

以前我對甜點沒有到非常非常喜愛

但出去吃東西時    我總是還是會留肚子享用甜點

(哈哈!女人嘛!XD  但僅止於微甜的口味)

且平時也不會特別想吃甜點

 

 

但是懷孕後.....我變成無時無刻都想吃甜點(不過還是一樣無法接受太甜的甜點)

懷孕後我瘋狂愛上古早味甜點:豆花、紅豆餅、雞蛋糕...... 每天都想吃.....

由於已經是高齡產婦   又怕得到妊娠糖尿

所以只好規定自己每星期只能吃1~2次

這種想吃又不能吃的心情真的很糟

不過為了Baby  為了自己   我還是忍下來了.....(((幫自己鼓鼓掌....

好險這一路的妊娠產檢都是順利通過~~~((((呼~ 

 

 

 

 

 

 

 

筊白筍的產季是在中秋節前後

直接烤一烤就很好吃了

完全不需要任何沾醬或調味

就可以吃到筊白筍的鮮甜多汁

上星期中秋烤肉應該很多人也會烤筊白筍吧???

筊白筍這次烤肉沒烤完沒關係

換種筊白筍吃法    一樣很好吃

今天就來分享做成煎蛋口味的

當時懷孕時    我好愛這味....一連做了好多次呢!

大家也試試看吧!

 

 

 

 

 

 

 

 

 

 


 

 

 

 

 

 


筊白筍煎蛋【孕期料理】

 

 

<材料>:雞蛋3顆、筊白筍2支

 

<蛋液調味料>:鹽巴少許、烹大師少許、白胡椒粉少許、清水2大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80004

 

 

 

 

【作法】
(1)筊白筍剝去外皮後,將底部和側邊較老的部分削除,再切成絲備用。
(2)雞蛋加入<蛋液調味料>打散、打均勻後,加入筊白筍絲拌勻。

P1280006

 

 

 

 

(3)起熱油鍋(油稍微多一點),油熱後放入蛋液,用中小火慢慢煎至稍微凝固,再翻面將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完成。

P1280008

 

 

 

 


【貼心建議】
★由於每個孕媽咪體質不同,害喜症狀也不同,若對當下某種食物排斥或是有疑慮的食材,可以根據自己的狀況省略不用。
★煎蛋要好吃,首先鍋子要熱,再放入油,油要稍微多一點,且把油燒熱後,才放入蛋液,這樣煎出來的蛋才會蓬鬆好吃、有蛋香氣。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80012

 

 

 

 

 

 

 更多孕期料理請點此 

 

 

 

 

 

 

延伸閱讀:

 

筊白筍炒肉絲            鮮蒸美人腿肉片     

 

涼拌XO筊白筍        魚香筊白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