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香筊白筍

材料>:筊白筍3隻、豬絞肉、青蔥2隻、紅蘿蔔、花椰菜、辣椒2根、蒜末、薑末

<調味料>:辣豆瓣醬1大匙、米酒2大匙、醬油1大匙、烏醋1大匙、糖1茶匙、香油1茶匙和水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紅蘿蔔洗淨去皮切片、辣椒去籽、去膜切成末、青蔥切末備用。

2)筊白筍去除外殼切成滾刀塊並浸泡鹽水,燒一鍋水,水滾後將筊白筍放入汆燙1520秒後撈起,紅蘿蔔片、花椰菜也先放入汆燙一下撈起備用。

3)起油鍋,放入絞肉炒香炒散,再加入2大匙薑末、1大匙蒜末、辣椒末爆香。

4)加進筊白筍和紅蘿蔔片拌炒,再加入<調味料>(香油除外)翻炒,蓋上鍋蓋燜煮一下。

5)稍微收汁後,加入花椰菜拌炒均勻,起鍋前灑上蔥花和淋上香油拌炒一下即完成




只要當天做魚香的料理

飯都要多煮一點
魚香料理真的太下飯了






其實我星期一的心情很不好

心裡很悶     很莫名其妙     很不解........
有一種被潑冷水的感覺


我不是部落客      更沒有收取稿費寫文章
平日就是做做菜       假日就和K或朋友到處吃喝玩樂
所寫的食記都是個人我認為不錯     才會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有些店吃了第一次覺得好吃      第二次再去    覺得沒那麼好吃了     我就不會寫
但有些店連續幾次吃下來都覺得不錯      我就會跟大家分享
我不是美食評論家     不是專業美食部落客     更不是製作美食節目的人
所以不會有人招待我任何料理      或介紹我吃各種不同的美食

就算我再會吃     我也只有一個胃
若想要多嘗試某家店的不同美食      我甚至會去很多次才能嚐到各式的料理
回到家整理照片      再寫出文章
如此.......我也花了很多時間、精力、腦力與金錢


譬如有兩家賣日式拉麵的店
一間是日本人賣的日式拉麵        一間是台灣人賣的日式拉麵
姑且不論口味、價錢、服務等
當你聽到有兩間新開的拉麵店        
我想多數人還是會選擇先去吃日本人開的拉麵店品嚐看看吧
這當中沒有任何的偏見、鄙視、嫌棄或嘲笑
只是單純想先嚐嚐看道地正統的日式拉麵而已


又譬如說一新加坡人在台灣賣海南雞飯
若經過新聞或是美食節目介紹
一定也會告訴大家    有一間新加坡人開設的海南雞飯店多好吃、多道地
除了宣傳的噱頭      多少也有加分的效果
我想很少人會覺得說        說出新加坡人在台灣開店這樣的事情是侵犯隱私吧?
店家會覺得我們侵犯了他們隱私嗎?    或是嘲弄?     又或者是瞧不起?

我不懂~~~~~真的不懂~~~~~非常的莫名其妙~~~~


台灣是一個熱情、又有人情味的地方
如果老闆只會畫地自限      每天上網檢視有沒有人在網路上寫下有關他們店內的事情
然後要求人家只能寫他認可的地方、好的地方    
絕對不能提到廚師的國籍身分    因為侵犯隱私   
且認為
我們是刻意且有心在炒作或利用國家民族的意識形態........

我不懂~~~~~真的不懂~~~~~也覺得非常的莫名其妙~~~~

我是政客嗎???  我拜託你投我一票嗎??
我是政論名嘴嗎???  我挑起了民族意識形態的戰爭嗎??? 


我很疑惑他的腦袋在想些什麼???
我也真的懷疑他的生意是否可以真的長久??     是否可以生意興隆??? 


這也難怪在他附近有兩間同樣國籍開設的店
人家店內總是大排長龍     必須抽號碼牌     有時也不見得能吃到
而在網路上搜尋他們店家文章   
也只有兩篇是吃不到必須抽號碼牌的店家      所以順道吃了他們家的食物
也或許推薦他們家東西的人    全部都被老闆限制只有什麼可寫     什麼不行寫
最後也只剩那兩篇文章了  
好吧~~~~我只能想.....他真的只想沒沒無聞的做生意吧!!


本來那篇食記的文末還寫上 "是一個會再回頭光顧的店家 "
現在應該是說 " 絕對不會和朋友推薦的店家 "
唉~~~~算了......真的只能自認倒楣遇到怪人了


雖然這次的事情很不愉快
但之後我還是會把我覺得好吃好玩的跟大家分享
我只想單純的把我覺得美好的回憶與生活記錄下來而已      





延伸閱讀:
魚香茄子

涼拌XO筊白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