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睡覺..........
K睡著後一直呈現微笑的狀態
隔天我問他做了什麼好夢??    是不是夢到一群辣妹和一堆青春的肉體??

K歪著頭認真的想著....... 但卻沒啥記憶夢到什麼....

K: " 沒有吧!! 不可能啦~~ "

我:" 不然你能夢到什麼好夢讓你這樣一直微笑?  "

K不假思索的說:" 一堆食物啊......... "

我:" ..................................................... "

果然和我一樣是隻貪吃的豬      齁齁齁~~~



 

玉米絲瓜蛤蜊濃湯 

<材料>:玉米濃湯湯包1包、蛤蜊1斤、絲瓜1/2條、玉米粒150g、紅蘿蔔適量、嫩薑2片、雞蛋2顆、熱水800c.c

 

【做法】

1)海瓜子洗淨泡鹽水吐沙半天以上備用。

2)絲瓜削去外皮切成片、紅蘿蔔切小丁、薑片切絲、雞蛋打散備用。

3)加入熱水至湯鍋中,倒入濃湯湯包攪拌均勻後,再加入玉米粒、紅蘿蔔和薑絲煮滾。

4)加入絲瓜、蛤蜊燜煮一會兒,蛤蜊開了後加入蛋花,再煮2030秒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蛤蜊一打開就準備馬上熄火,煮太久,蛤蜊肉變硬、變老就不好吃囉!

    絲瓜後放可以吃到些許的脆口口感,但如果喜歡吃軟爛口感的絲瓜,可一開始就放進去煮。



K上市場買蛤蜊      本來只需買半斤就好了
但當時看到蛤蜊很便宜就買了一斤
還要我一次全煮了.....說這樣湯頭才鮮甜        海鮮就是要趁 " 青 " 吃才好吃

好吧!!! 那就奢侈點     一次全下了~~~


現成的湯包料再加上幾樣新鮮的食材就非常好喝了
非常的簡單、方便、快速          也是煮婦們偷懶的一招   haha~~


其實小的時候我很怕吃絲瓜
因為老媽都是煮得軟軟爛爛的       這種口感我不是很愛      
加上絲瓜有一種生瓜味         這種味道也讓我怕怕的
所以以前家裡只要煮這道菜         基本上我不太會去動它


但之前說過        隨著時間慢慢長大後     
很多口味都自己改變了     也能接受了       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像以前非常厭惡的生菜、小黃瓜、青椒、茄子、苦瓜........等      現在卻全成了我的最愛


直到有一次我在外面餐館吃到一盤炒絲瓜       我才整個改觀
原來絲瓜可以烹調成脆脆的口感       而且非常清甜        完全吃不出生瓜味
也才讓我慢慢去接受它


這次絲瓜拿來煮湯       我把它後放      口感上外脆內軟不爛       我就挺能接受的
除了有絲瓜的清甜     還有蛤蜊的鮮甜      兩味融合在一起     真的很棒!!
這麼簡單、方便、好吃的料理         大家也快點動手做做看吧!




延伸閱讀:
香菇雞湯                       蛤蜊蒜頭雞湯                                          味噌鮪魚豆腐湯

麻油雞                            韓式蛤蜊菇菇大醬湯                             絲瓜滑雞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