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外面吃飯或是買外面的便當
我很怕吃到又油又甜的蕃茄炒蛋
所以我對這道菜並沒有特別偏愛

但既然K指定要吃這道菜
賢慧的我當然要滿足他的願望囉~~~~哈哈


第一次做的時候     他吃完後說少一味
但少哪一味     他也說不出所以然
他居然還要我去請教K媽這道菜怎麼做


偶然一次吃到K媽做的蕃茄炒蛋
K馬上說就是這一味
我一吃~~~~~~~原來K要的是酸味


後來發現煮這道菜     蕃茄的品種與熟度也很重要
第一次煮時      是使用還沒全熟全紅的黑柿蕃茄
所以沒有把黑柿蕃茄特有的酸味煮出來

第二次煮時    改使用牛蕃茄

牛蕃茄肉質肥厚   汁液較少    耐久煮
經過加溫後    酸味溫和    也更能釋放出茄紅素




蕃茄炒蛋

 

<材料>:牛蕃茄2顆、蛋4顆、青蔥1

 

<調味料>:蕃茄醬2大匙、鹽、糖和水少許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在蕃茄底部劃十字刀,燒一鍋水,水滾後將蕃茄放入燙一下,撈起放進冰水裡泡一下,將蕃茄皮剝除,蕃茄切塊備用。

 

2)蛋打散,加入少許鹽、蔥花和50C.C水打勻備用。

 

3)熱鍋熱油後,加入蛋液,炒至七八分熟後取出備用。

 

4)用原鍋的油,再加進蕃茄塊,用中火炒至蕃茄糊化,加入蕃茄醬翻炒。

 

5)加入少許鹽、糖、水拌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再加入蛋燴煮,讓每塊蛋都吸附到醬汁即完成。





蛋不要炒到全熟      炒至七八分熟就可盛起備用




我不喜歡太甜的菜        如果喜歡甜一點的     糖就可多加些     




最後加入先前炒好的蛋      讓每塊蛋可以吸附到醬汁




廚房的日光燈     讓照片看起來有點死白         可惡


炒過的蕃茄醬不會過酸   反而散發出特有的香氣
微酸甜的蕃茄     加上滑嫩的炒蛋     真的很好吃




延伸閱讀:
如何快速去除蕃茄皮


茄汁肉片蓋飯                    鮮茄蛋花麵疙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